蔣友柏妻演過《薰衣草》 起底家世「爸是慈濟醫院院長」

2018年07月9日 17:30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蔣家第四代、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9日被爆婚姻狀況出了一點問題,與結婚15年的老婆林姮怡雖住同一屋簷下,但卻相敬如賓,其實才貌雙全的林姮怡,除了是蔣友柏老婆這個身分外,過去曾以模特兒及演員在演藝圈闖蕩,而且她的父親林欣榮還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是幹細胞治療方面的權威。

▲▼林姮怡《薰衣草》。(圖/三立提供)

▲林姮怡過去曾參演《薰衣草》。(圖/三立提供)

林姮怡畢業於台灣文化大學畜產系,在念書期間就已經被簽進凱渥模特兒公司,在畢業以後才正式進入娛樂圈,過去也曾參演過電影及電視劇,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偶像劇《薰衣草》,她在片中飾演女主角陳怡蓉的姐姐「以晨」,亮麗外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她唯一一部大銀幕作品就是2009年的《純屬意外》,該片主演包括屈中恆、向麗雯、蕭淑慎等人,演員陣容堅強。

除了戲劇作品外,林姮怡過去也曾在經紀公司的安排下,到新加坡接受著名音樂人李偲菘、李偉菘的訓練,為出唱片做準備,但是後來計畫被擱置了。在拍完《薰衣草》後,她在蔣友柏積極追求了一年後,終於點頭答應,與對方交往,中間兩人的感情雖然曾遭到家長的反對,但是最後兩人都一一克服,順利走入婚姻殿堂,婚後林姮怡還為蔣友柏生下一雙兒女。

▲▼林姮怡爸是慈濟醫院院長。(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林姮怡爸林欣榮(右)是慈濟醫院院長。(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事實上,蔣友柏有著顯赫家世,但林姮怡的娘家也非常強大,她的父親林欣榮是幹細胞治療方面的權威,同時也是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成功研發治療失智症的治療藥物,同時也開創台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的第一人,過去還曾獲得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