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講英文超溜!英研究:喝一杯如神助 外語能力瞬間爆發

編輯/借借

都說酒後吐真言,有想過這些真言是用英文、法文或日文說嗎?英國利物浦大學和荷蘭馬斯垂克大學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喝杯酒,竟然能讓成人的外語能力變好,是不是太神奇?這下小酌有正當理由了!

這項研究找來50名馬斯垂克大學的德國學生,他們剛搬到荷蘭,也剛學習荷蘭語,所有人分為兩組,一組喝一杯約500毫升的啤酒、一組喝水作為對照,接著讓他們和荷蘭人聊天2分鐘,進行測試。

結果喝了酒的學生,說起荷蘭語更為流暢、發音也變得準確,不過他們並沒有發覺自己不同了。喝水的學生們則沒有任何改變。

▲喝酒著外語。(圖/PEXELS、Stocksnap)

▲喝一點酒能讓心情放鬆,能幫助交際,但不能過量。(圖/Stocksnap)

參與研究的利物浦大學教授Inge Kersbergen 表示:「在講外語時,通常會緊張、需要花更多時間思考,如果沒有信心,就會更不流利,所以這項實驗顯示了喝酒對於說外語有幫助。」

喝一點酒讓心情放鬆,講起不熟悉的語言也會更有信心,因此外語能力突然變好,不過研究人員Fritz Renner強調:「這項研究喝的是『少量』酒精性飲料,如果過量,不會有這樣的效果,外語能力並不會隨著酒精增加而增強。」

所以當你需要開口講任何不太輪轉的語言時,喝一點酒,可能會語言大爆發,如有神助喔!

▲喝酒著外語。(圖/PEXELS、Stocksnap)

▲偶爾喝點酒不是壞事,但絕不能喝太多。(圖/Stocksnap)

★《ET FASHION》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