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全兵力預校!C-130運輸機「高進場突擊落地」躲火砲

▲▼C-130運輸機「高進場突擊落地」。(圖/記者陳家豪攝)

▲C-130運輸機「高進場突擊落地」。(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歐昶廷/台東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將在14日將舉行營區開放活動,9日特別舉行全兵力預校,除了三項主力戰機IDF、幻象2000、F-16等戰機展戰技,彩繪虎斑F-5戰機空中分列式衝場外,C-130運輸機也難得秀出,在戰時躲避低空火炮的「高進場突擊落地」等技巧,引發民眾歡呼連連。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9日上午舉行全兵力預校。本次預校首先由F-5及三項主力戰機IDF、幻象2000、F-16進行空中分列式登場;緊接著C-130運輸機以及三項主力戰機分別展示性能,S-70C型機執行吊掛演練,壓軸則是雷虎小組的特技表演。

▼彩繪虎斑F-5戰機。(圖/記者歐昶廷攝)

▲▼彩繪虎斑F-5戰機。(圖/記者歐昶廷攝)

其中,有萬能大力士之稱的C-130運輸機展示,低空高速衝場、向臺兒、低空慢飛、慢飛小轉彎、最大性能爬升、60度小轉彎、高進場突擊落地等科目。值得關注的是,高進場突擊落地是技巧難度相當高的戰技,在展示此科目時,駕駛會將飛機的馬力全開,在急轉彎後,機頭突然向下對準跑道完成落地。

駕駛C-130的空軍第6聯隊102中隊趙禮仁中校表示,高進場突擊落地在戰場時,主要是針對低空火炮,展現給國人看到飛機的性能。對於C-130平時給人較笨重的形象,趙禮仁說,C-130很靈活,所有的科目平常都有訓練,「如果國人看到很精彩都是值得的」。

此次志航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將展示彩繪虎斑F-5戰機,第七聯隊中隊長沈昌煥中校表示,F-5戰機到台灣服役從1974年超過40年,服役至今配合戰機做虎斑的設計,象徵當初1974年的虎安計畫。而尾翼上的圓型徽章,呈現兩架戰機一單一雙V字型代表「勝利」,老虎的圖案設計也不失空軍活潑的一面。

空軍志航基地107年營區開放活動,活動時間從上午8時開始,至晚上的20點30分,為首次國軍營區開放至夜間。活動將包含,雷虎小組特技表演暨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空軍樂儀隊表演、裝備靜態展示、園遊會、團體表演,並結合台東縣政府舉辦熱氣球光雕晚會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