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一日幕僚」3天點閱破300萬! 他揭密「成功關鍵」

2018年07月9日 12:37

▲▼柯P一日幕僚。(圖/翻攝自YouTube/木曜4超玩)

▲柯P「一日幕僚」。(圖/翻攝自YouTube/木曜4超玩)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藝人邰智源主持的節目《木曜4超玩》推出以來廣受歡迎,近日又因為擔任柯文哲市長的「一日幕僚」討論度再飆升,不到4天的時間裡,YouTube的觀看次數已破300萬,有網友看好影片的長尾效應,笑稱「100天可以破億」,而隨著影片受關注程度爆增,幾位柯P的幕僚也發表心得,揭密影片成功背後的關鍵。

擔任柯文哲市長臉書小編的柯昱安表示,年初在重新擬定宣傳計畫時,便將目標鎖定在網紅行銷這部分,希望用最精簡的資源宣傳市政,並以最低成本達到最高效益,而對團隊來說,最佳的互惠互利模式,「就是把本府那位自帶流量的最強廣告阿北給推上前線。」

▲▼柯P一日幕僚。(圖/翻攝自YouTube/木曜4超玩)

▲柯P「一日幕僚」。(圖/翻攝自YouTube/木曜4超玩)

以這次的「一日幕僚」為例,有話題性的同時也有風險,柯昱安透露當時看完一日幕僚初剪後的龍山寺地下街片段後,擔心這樣的呈現方式會讓負責的局處為難,希望可以刪減片段,但陳百祥(一日系列製作人)的一句話讓他重新思考,「市長當下聽到邰哥的意見不是立刻否定,也不覺得我們是門外漢,只是真的在思考,看在我的眼中感覺非常的與政治人物不同,沒有一絲傲慢,我主張保留這一段。」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發文表示,從「柯P便當會」開始整個團隊就開啟了挑戰模式,如何在半小時內宣傳市政議題,腳本、硬體、來賓、道具上都必須到位,而網紅行銷更像是在走鋼索,一個不小心柯P就可能被推進萬丈深坑,還好熬過了諸多的輿論壓力,讓市長得以透過不同的平台宣傳3年多的市政成果。

不過當接觸到《木曜4超玩》時,雖然前面已經有和呱吉等網紅合作的經驗,但劉奕霆還是忍不住質疑,好險柯昱安一句「相信我啦」打了一劑強心針,不過等到真的錄好了,他還是忍不住擔心「這能播嗎」、「要先想好擬答了」、「剪出來會不會真的只有10分鐘可以看」,儘管播出來進行了各種沙盤推演,但團隊始終堅持要維持柯市長的「真」,以及合作對象的主體性,沒想到成果出乎意料。

▲黃瀞瑩外型清秀,氣質出眾,爆紅後私照也被網友肉搜出來。(圖/取自黃靜瑩臉書)

至於引起廣大鄉民討論的「學姊」黃瀞瑩則感謝團隊所有的人用心,她自認為還是「菜逼八」,但有感於台北市還有很多可以改變的事,不僅是硬梆梆的建設,還有政治文化,因此有了,「台北市政府每天享有這麼高的媒體聲量,做與不做都被拿放大鏡檢視,台灣應該會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不一樣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