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美瞳照」曝!吳聖宇:風眼渾圓眼牆立體完整,威力驚人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前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貼出「瑪莉亞的美瞳照」,「風眼渾圓,眼牆立體完整,威力驚人。」有網友看了直呼想到電影《明天過後》。

「瑪莉亞美瞳照」曝 吳聖宇:風眼渾圓眼牆立體完整,威力驚人。(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瑪莉亞的颱風眼十分清晰,讓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怕。(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觀測,強烈颱風瑪莉亞中心氣壓915百帕,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方77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12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周二(10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西方29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57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說,瑪莉亞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即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資料,瑪莉亞路徑略為北偏,預估中心將掠過北部近海。(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預計下午2時半發布海警,深夜前後發布陸警,依照目前颱風速度與路徑預估,瑪莉亞將以強颱或中颱上限之姿,在周三清晨到上午之間從北部近海通過,並朝馬祖移動;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周二下午至周三白天,預估周三下半天暴風圈就將脫離台灣本島。

吳聖宇在臉書貼出瑪莉亞颱風的衛星雲圖照,「瑪莉亞的美瞳照,風眼渾圓,眼牆立體完整,威力驚人。」許多網友看了直呼「好美,但是很可怕」、「想到《明天過後》這部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