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準!通緝犯拒捕持刀砍 勇警「一槍入魂」命中大腿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北市三重區厚德派出所員警駱勇丞、吳洪岳9日晚間凌晨0時許巡邏,在自強路二段時見陳姓男子騎車有異狀,上前攔查時陳男卻連闖紅燈拒檢。密錄器畫面中,陳男被攔停後不願屈服與警扭打,還拿出預藏折疊刀劃傷駱員,被扯下衣服後裸上半身逃跑,吳員持槍追上後喝斥:「再動要開槍了,不准動!」不料陳男仍持刀作勢攻擊,吳員立即開1槍命中他左大腿,陳男慘叫「啊!」後,應聲倒地就逮

警方表示,49歲的陳姓男子因賭博遭通緝,9日凌晨0時許,騎車載著女性友人行經三重區自強路二段,因為闖紅燈員警駱勇丞、吳洪岳隨即上前攔查,卻見陳男滿臉通紅疑有酒駕情形,見到員警又加足油門想要逃跑,警方在超商前攔住去路後,陳男將女性友人放下後仍試圖逃逸,被警方拉下後控制在地。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開槍,陳姓嫌犯左大腿中彈送醫。(圖/記者趙永博攝)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圖/記者趙永博攝)

▼嫌犯所持的2把折疊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遭砍傷的員警駱勇丞平時服勤認真,熱心幫助弱勢家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料陳男先是激烈掙扎,就連上衣都被員警扯掉,他見狀先假意配合就逮,待警方鬆懈時又拿出一把隨身攜帶的折疊刀起身,吳員見情況危急大喊警告同袍:「有刀子!」員警駱勇丞為控制狀況,不慎被陳男持刀砍傷,造成駱員右肩及右臂共有4處刀傷,而女性友人及陳男也趁亂徒步逃脫。

當時員警吳洪岳立即拔出手槍追趕陳男,並警告:「放開(刀子)喔,我要開槍了喔!」陳男仍故我不斷往小巷裡鑽,雙方在追逐約50公尺後,陳男手中拿著第二把折疊刀,吳員見狀再次命陳嫌棄刀,並喝斥:「要開槍了不要動!」陳男才跨出幾步,吳員就扣下板機開了1槍,這發子彈避開致命部位,「一槍入魂」準確命中左大腿處,陳男慘叫了一聲「啊」後就跌倒在地。

▼陳姓男子所騎乘的機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圖/記者趙永博攝)

▼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值勤受傷的員警駱勇丞及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受傷的駱勇丞不顧傷勢緊追在後,將陳男上銬後控制,員警吳洪岳怒斥:「你敢刺我同事!」並呼叫救護車及支援警力將陳男送醫,而熱心民眾則自行開車將駱員送往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醫治,均無生命危險,駱員縫了10針後,凌晨2時許已出院返家休養。

警方調查,陳男因為賭博罪遭到法院通緝,被警方攔查後才會持刀抵抗,經過抽血後酒測值為0,車上載的女性友人經查並無異狀,全案依妨害公務、傷害、賭博通緝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三重分局表示,此案中兩位員警平時表現都相當優異,不慎遭刺的27歲員警駱勇丞,為警專28期畢業,曾榮獲107年第一期警察局「受理民眾報案服務績優獎」,105年下半年也至警政署接受「受理民眾報案服務績優獎」;28歲員警吳洪岳,則是透過102年特種警察考試後從警,曾巡邏查獲改造手槍、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688公克案獲局長頒獎,幾乎每月均榮獲本分局績優員警獎。

▼員警駱勇丞右手臂多處刀傷,衣服都被割破留有大片血跡,送醫經過包紮後並無大礙。(圖/記者趙永博攝)

▲▼值勤受傷的員警駱勇丞及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遭砍傷的員警駱勇丞平時服勤認真,熱心幫助弱勢家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遭砍傷的員警駱勇丞平時服勤認真,熱心幫助弱勢家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遭砍傷的員警駱勇丞平時服勤認真,熱心幫助弱勢家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