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日藥本舖出包!北市衛生局查獲「染髮劑」違規

染頭髮,染髮。(圖/達志/示意圖)

▲染髮劑多由化學成分組成,務必留意產品是否符合規定。(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染髮劑多由化學成分組成,不當使用或不合格產品所引發的問題時有所聞。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執行染髮劑抽驗專案,對轄內藥局及連鎖藥粧店,進行市售染髮劑品質檢驗,結果發現有3件產品涉及標示違規,知名連鎖藥妝店屈臣氏、日藥本舖的產品也出包。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李慧芝技正指出,本次共抽驗15件產品,其中3件產品檢驗結果或標示內容不符規定,包括屈臣氏「丰采亮澤染髮霜(No.4深櫻紅)」、日本藥舖「伊露恩草本染髮霜6濃栗色」和「舒妃7萃亮澤染髮霜-黑醋栗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2件產品經檢驗發現含有的染髮劑成分和含藥化粧品許可證登記內容不符,其中「丰采亮澤染髮霜(No.4深櫻紅)」檢驗出對苯二胺;「舒妃7萃亮澤染髮霜-黑醋栗色」檢出HYDROGEN PEROXIDE 6.7%,和登記的主成分含量不符(為標誌量74.5%),且外包裝標示違規宣稱「『有機』草本植物添加…」,目前皆已要求下架。

所有品質檢驗或標示與含藥許可證核准內容不符的違規產品,皆已涉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10、21條規定,查來源業者分別屬新北市、高雄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後續處辦。

李慧芝提醒,民眾購買染髮劑時,務必留意產品是否符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至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以含藥化粧品許可證字號查詢產品資料。臺北市衛生局再次提醒消費大眾謹記化粧品選購小秘訣「一不二要」,包括「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