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起分屍民眾好恐慌 陳明堂:沒說要廢死,也沒有不執行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  。(圖/政院直播畫面)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圖/政院直播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多起兇殺案,讓外界再次關注死刑執行議題。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9日表示,沒有說要廢除死刑,也沒有不執行死刑,也沒有特定時間表,執行死刑不宜躁進,應該要更審慎處理。

近來連3起重大分屍案件的出現,以及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逃過死刑等事件,讓社會上又開始討論死刑存廢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指出,若要廢除死刑,就必須徹底實行終身監禁,而不是判處無期徒刑後又假釋出獄。

陳明堂今日出席法務部卸、新任高階主管暨所屬檢察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面對媒體的包圍,他也提到,法務部沒有廢除死刑,也沒有不執行死刑,但在死刑的時程上,沒有特定的時間表,所以若要執行死刑,要綜合各種狀況,把所有的法定程序走完,目前不宜躁進。

另外,對於柯文哲的建議,陳明堂也指出,「逐步廢除死刑推動小組」中曾有研究,是深入研究的議題之一,但必須考量相關的配套措施、終身監禁對於受刑人的身心狀況如何保障等問題,所以當初討論時也沒有結論,未來都會在逐步廢除死刑小組中做深度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