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留給12少年!泰教練用「獨門保命法」 帶他們撐過9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足球隊目前已經有4名隊員順利被救出,救援行動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8時繼續進行。受困意外發生後,很多人將責任推給25歲年輕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認為他不應該帶少年們入洞。但是據了解,少年們可以在洞穴中冷靜地等待救援,艾卡波是最大的功臣。還有家長在受訪時表示「絕不責怪教練」。

根據外媒報導,艾卡波是13人當中身體最虛弱的,因為在受困期間,他將食物和水優先給少年們。此外,他還教大家打坐,透過冥想保存體力、等待救援。一名受困少年的母親表示,如果艾卡波沒有跟著進去,不知道孩子們會怎樣,「當他出來時,我們必須治愈他的心。親愛的艾卡波,我永遠不會責怪你」。

▲▼泰國洞穴救4人氧氣全耗光!暴雨將來襲…指揮官:水位上漲前救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行動持續跟時間還有氧氣量賽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艾卡波在10歲時就失去父母,頓時變成孤兒,因此進入美塞縣一間寺廟當小沙彌,但沒多久便離開,到北部地區照顧生病的祖母。這幾年,他一邊在寺廟中工作,一邊成立野豬足球隊。他發現大多數的人都很窮,或者是無國籍的少數民族,因此感同身受,對孩子們格外照顧。

艾卡波和球隊中另一名教練諾帕拉特(Nopparat)利用孩子們對足球的熱情,設計出一套獎勵方式,激勵他們在學業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如果成績不錯,就可以獲得防滑釘鞋,或者短褲。諾帕拉特指出,當孩子的父母無法照顧時,艾卡波會負責送孩子回家,「他給了他們很多」。

指揮官那隆薩克表示,8日的任務很順利,4名男孩都是戴著「全臉式面罩」離開洞穴,但是昨天已經把所有的氧氣供應用完,因此今日的救援需要做足準備,確保所有的狀況都穩定且氧氣補給充足,才會繼續展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