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上市以來吸金540億!台灣課金排世界第五

Pokémon GO,PMGO,精靈寶可夢,手機遊戲(圖/翻拍自《Pokémon GO》官方網站)

▲精靈寶可夢GO手遊上市超過2年。(圖/翻攝自《Pokémon GO》官方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Pokémon GO》推出已超過2年,雖然現在「抓寶」盛況不再,但仍有很多忠實玩家,不手軟購買道具裝備等周邊。遊戲市調公司調查發現,全球花最多錢的國家,第一名是美國,花費金額高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億元);台灣則在第五名,花費額約4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貢獻度不小。

遊戲市調公司「Sensor Tower」貼出統計數據,美國和日本課金的比例遙遙領先,分別佔App Store和Google Play收入的34%和28%。而全球玩家課金排行,第一名是美國,花費金額6億美元;第二名是日本,花費金額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第三、四名依序為德國和英國,分別為9600萬美元、7700萬美元。

▲手機遊戲,Pokémon GO,PMGO,精靈寶可夢,寶可夢,抓寶。(圖/記者樓菀玲攝)

▲台灣花費約4800萬美元在精靈寶可夢GO。(示意圖/記者樓菀玲攝)

讓人意外的是,台灣也榜上有名,以4800萬美元排行第五。而蘋果App Store、Google Play上架《Pokémon GO》至今,累計收入高達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0億元),全球玩家平均每天在遊戲中花費超過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

另外,Google Play佔據了《Pokémon GO》收入的最58%,App Store則佔其餘42%的支出。儘管玩家有減少,但《Pokémon GO》仍是App Store應用程式下載排行榜的常勝軍;該遊戲在App Store的21個國家中排名前10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和加拿大,在日本則是第14位。可見《Pokémon GO》吸金能力並未隨著時間衰退。

關鍵字:寶可夢Pokémon GO課金手遊周邊Niantic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