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鹽水區朝琴路用水量增 水公司汰換管線8月完成

▲因應鹽水區朝琴路用水人口增長快速,水公司近日進行汰換管線,改舖設口徑較大材質佳的延性鑄鐵管。(圖/水公司提供)

▲因應鹽水區朝琴路用水人口增長快速,水公司近日進行汰換管線,改舖設口徑較大材質佳的延性鑄鐵管。(圖/水公司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位處市中心,人口及商業發展相當迅速,原本埋設的自來水管線為口徑80公釐,供水能量受限,為提升該地區居民及商家的供水品質,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耗資1千2百多萬元,已於近期進行該地區管線汰舊換新工程,預計8月中旬將可完成。

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李丁來處長表示,此項管汰工程汰換長度達3.2公里,沿線受益戶數約500多戶。本工程係汰換原有管徑80及150公釐塑膠管,擴大成管徑200公釐,以因應未來成長的用水需求。管材上也選用更優質的延性鑄鐵管,較原本的塑膠管線使用年限更長,延展性佳也較耐震,不僅提升水壓,也較不容易發生漏水情形,埋管完成後對該區的供水穏定度有極大助益。

由於該路段係鹽水區中心,地下管線密佈,且經過南榮科技大學及牛墟巿集,交通頻繁,施工不易,為避免施工期間影響交通與店家生意,水公司六區處將採分段施工方式,並限定施工時段集中在上午8時至下午18時,避開上下班交通及民眾用水尖峰時段,將管線施工之影響降至最低,水公司籲請當地商家見諒及配合,以確保未來享有更穩定優質的自來水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