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下午發海警、估今深夜將發陸警 氣象局:中部以北警戒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瑪莉亞未來路徑有稍向北修正,目前看來中心登陸台灣機會降低,可能以通過北部近海為主。氣象局預估今(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前後發布陸警,主要影響範圍以中部以北地區及花蓮、台東偏北地區,屆時風雨都會強烈。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路徑北修,氣象局估14:30發海警、今深夜前後發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氣象局預計今下午14:30發布海警,深夜前後發布陸警,依照目前颱風速度與路徑預估,瑪莉亞將以強颱或中颱上限之姿,在周三清晨到上午之間從北部近海通過,並朝馬祖移動。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明(10)日下午至周三白天,預估周三下半天暴風圈就將脫離台灣本島。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仍維持強烈颱風強度,七級風半徑達280 公里。(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說,瑪莉亞暴風圈最快明(10)日清晨接觸東部海面,但觸陸時間點還待進一步觀察,但暴風圈在經過北部海面時候,花蓮以北、台東偏北以及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受影響列入警戒範圍,要特別注意強陣風及強勁雨勢。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預估以非常快的速度通過台灣,中部以北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皆破5成。(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的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基隆94%、台北92%、宜蘭92%、花蓮74%、桃園91%、新竹86%、苗栗80%、台中64%、彰化62%、南投60%、雲林50%。

周三剛好恰逢大潮開始,氣象局提醒,西北部、東北部地區可能因強降雨造成海水倒灌危險,馬祖地區也要特別小心。而在颱風通過後,預估不會引進西南氣流,但南方雲系的水氣則會讓南部、東南部地區好幾天天氣比較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