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僅花10秒!大嘴鯨「無預警活吞」錦鯉 吃完變憤怒河豚

大嘴鯨活吞錦鯉,吃完秒變河豚!(圖/翻攝自YouTube@SENGKLEH)

▲錦鯉才剛靠近大嘴鯨,下秒便慘遭活吞。(圖/翻攝自YouTube@SENGKLEH,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魚吃魚的案例雖然少見,但對於鯰魚來說,可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網路上最近流傳著一則影片,內容是印尼水族館內一條俗稱「大嘴鯨」的巴特拉星項鯰(Gulper Catfish)可能非常飢餓,竟將一條體型與牠差不多大的錦鯉吞下肚,最後大嘴鯨的身體立即「脹」了一倍,模樣像是憤怒的河豚。(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影片中可以看見,水族箱裡一共養了3條魚,分別是大嘴鯨(鯰魚)、錦鯉、垃圾魚(琵琶魚);只見牠們原本都看似和諧的在裡頭游來游去,但就在鯉魚慢慢游到大嘴鯨一旁時,這條黑色的大嘴鯨瞬間轉頭張大嘴,不到1秒就將鯉魚的頭部咬住。可以看到鯉魚被吞下的瞬間仍激烈反抗,但疑似不敵大嘴鯨強而有力的顎骨,反抗幾秒後便失去生命跡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嘴鯨活吞錦鯉,吃完秒變河豚!(圖/翻攝自YouTube@SENGKLEH)

▲大嘴鯨花不到10秒的時間,就把相同體型的錦鯉吞下肚。

大嘴鯨活吞錦鯉,吃完秒變河豚!(圖/翻攝自YouTube@SENGKLEH)

▲大嘴鯨生吞完錦鯉後,肚子脹如河豚。

大嘴鯨感覺到錦鯉不再反抗,慢慢地將剩下的軀體吞下,只見牠每吞下一點肚子就脹大了一些,最後10秒過後肚子便鼓成一大包,像極了「生氣的河豚」。而垃圾魚則在一旁全程觀看,牠一度嚇得在水族箱裡亂游、亂撞。雖然最後水族箱裡恢復平靜,但是垃圾魚還是不敢靠近這隻大嘴鯨,離得遠遠的。  

這則影片雖然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拍攝的,不過最近又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旁邊的垃圾魚,快被嚇死了, 魂應該飛了!閃尿了!」、「瞬間變大肚魚」、「這肚子不會撐破嗎」、「那隻小的躲過一劫」、「應該可以一個禮拜不用進食了」、「腦中閃過蛇進食的畫面」。 

▲吉貝,河豚。(圖/記者陳涵茵攝)

▲憤怒的河豚。(圖/記者陳涵茵攝)

這隻大嘴鯨(The Ogre Catfish)是鯰魚的一種,之所以叫這樣的名字,就是因為牠的那一張「超級大嘴」啦!大嘴鯨能夠吞下比自己身體還要大的獵物,經常會到水體中上層來遊動,對獵物更是主動出擊,一擊必殺。此外,大嘴鯨吞嚥、消化的能力很強,於是又有人稱牠為「大嘴魔鬼」。

▼影片取自YouTube@SENGKLEH

關鍵字: 鯰魚大嘴鯨活吞河豚錦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