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為國奮戰被罵「猴子」 巴西足協強力回擊球迷

▲巴西VS比利時,巴西費南迪奧(Fernandinho)賽後自責。(圖/路透社)

▲巴西VS比利時,巴西費南迪奧(Fernandinho)賽後自責。(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7月7號對巴西人來說無疑是心碎的一天,巴西隊再次提前出局,止步八強。在1比2輸給比利時的比賽中,巴西中場費南迪奧(Fernandinho)不慎打入一計烏龍球,這也導致巴西隊第六次捧杯的願望徹底破滅,憤怒的巴西球迷甚至對這位曼城中場發出了死亡威脅,還用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語辱罵他和他的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費南迪奧(Fernandinho)烏龍球(圖/路透社)▲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費南迪奧(Fernandinho)烏龍球(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費南迪奧(Fernandinho)烏龍球(圖/路透社)

對此,巴西足協強烈譴責了這樣極端的行為,並表示決不能容忍任何種族歧視言論。在對陣比利時的比賽中,此前坐在替補席上的費南迪奧代替被停賽的卡瑟米羅(Casemiro)先發出場,而比賽僅開場13分鐘,由查德里(Nacer Chadli)開出的角球就造成了費南迪奧的烏龍球。皮球在被盧卡庫(Romelu Lukaku )頂到後產生變線,並在碰到費南迪奧右肩後彈入球門。隨後,德布勞恩(Kevin De Bruyne)的破門為比利時擴大了領先優勢,而巴西隊則沒能在比賽結束前逆轉比分。

▲▼巴西粉絲(圖/路透)

▲巴西球迷哭哭(圖/路透)

賽後,極端憤怒的巴西球迷攻擊了費南迪奧的社交網站,用「猴子」等帶有種族主義的言語辱罵他,甚至揚言要殺掉他。他的妻子也收到了類似的訊息,而他的母親甚至因此關閉了個人賬號。 事後,巴西足協立刻發表宣告,表示支援費南迪奧,並堅決抵制種族歧視。

「我們反對球迷對費爾南迪尼奧及其家人進行種族主義攻擊,足球本就是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融合的產物,我們永遠與你同在!堅決抵制種族歧視!」巴西足協做出強力回擊。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 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