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班女兒坐博愛座!婦嗆「兒童不能」 爸怒:妳去坐凱迪拉克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捷說,為照顧年長者、孕婦、行動不便者及身體不適旅客,每節車廂靠近車門處均設有博愛座。(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博愛座又起爭議!一名爸爸帶兩名年幼女兒搭台北捷運,兩女坐在博愛座上,卻被一名婦人嗆「兒童不能坐博愛座」,氣得事後發文要大家評評理,要對方「可以去坐凱迪拉克了」。他也說,自己習慣性坐博愛座,「就有位置為什麼不坐?該讓的時候再起來就好啦。」

「O!」爸爸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說,竟被老女人嗆「兒童不能坐博愛座」,讓他怒斥,「OOO,一個小一,一個大班,旁邊還一堆位置是在大聲什麼。」根據他貼出的照片,兩名可愛的女兒坐在博愛座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直呼婦人太誇張,「老。弱。婦。孺。殘,符合其中一項就可以了,誰說不能」、「繼續坐啊!摔傷了她能負責嗎」、「大概想倚老賣老吧,對這種的不用客氣,態度決定座位」。

台北捷運博愛座。(圖/翻攝北捷網站)

▲▼北捷製作宣導禮讓博愛座的圖文。(圖/翻攝北捷網站)

台北捷運博愛座。(圖/翻攝北捷網站)

爸爸回應網友說,「其實我自己習慣性坐博愛座,就有位置為什麼不坐?該讓的時候再起來就好啦。」他也酸婦人,「可以去坐凱迪拉克了」。

北捷表示,為照顧年長者、孕婦、行動不便者及身體不適旅客,每節車廂靠近車門處均設有博愛座,博愛座塗裝為深藍色,以便與一般座位明顯區別。

北捷說,此外,自96年9月起發行「博愛識別貼紙」,任何有座位需求者不需證明文件,皆可依自身需求至各車站詢問處索取,後續也陸續發行「好孕胸章」及「好孕貼紙」,提供孕婦索取使用;請一般旅客發揮同理心,主動讓座給胸口貼有博愛識別貼紙、好孕胸章或好孕貼紙的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