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104死網揪清理重災區 600自願者全是國高中生

2018年07月9日 10:52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 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日本大雨,豪雨,倉敷,岡山(圖/路透社)

▲有些地區水淹到幾乎把房子整棟吞沒,放眼望去道路都變成一片「汪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西部地區連日豪雨截至台灣時間9日上午8點52分已有94人死亡、3人命危且至少56人失蹤。岡山縣總社市高中生主動在SNS(社群媒體)發起號召,希望能一起到重災區幫忙清理、支援受災戶,沒想到竟然有大約600名國、高中生響應,一行人在已在8日上午出發。

根據《NHK》報導,發起這個支援災區活動的人是岡山縣立總社高等學校的學生,目的是希望能幫助受災戶清理遭大水淹得亂七八糟的住宅,結果竟然獲得大約600名學生響應,8日一早大家就前往總社市政府前集合,再由相關單位人員帶隊挺進災區支援。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 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日本大雨,豪雨,倉敷,岡山(圖/路透社)

▲受困民眾在屋頂等待救援。

一名69歲的受災戶阿伯看到學生主動伸出援手,感動得直說,「自己的腰不好,家裡又被水淹得幾乎無法居住,得知有年輕人願意來幫忙真的相當感謝。」

就讀總社高等學校1年級的學生光籏郁海受訪時坦言,看到新聞報導受災範圍很廣,想著自己有沒有可能盡點心力,於是決定發起這次活動,很驚訝也很高興能獲得這麼多人支持。

而另一名參與支援活動的二年級學生則表示,一開始參加時只是抱著想幫助他人的熱血,結果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災情遠比新聞報導的內容還要嚴重,雖然內心很震撼,但也從中上了寶貴的一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