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局暑假首辦營隊親子日 體驗消防員工作辛勞

2018年07月9日 06:30

▲▼消防員帶領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平日工作辛勞。(圖/記者趙永博攝)

▲消防員帶領小朋友灑水滅火,體驗消防人員平日工作辛勞。(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記者趙永博/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7月舉辦暑期消防營活動,在7月6日上午8時50分首辦「親子樂防災歡迎會」,消防營在7月3日正式開跑,在每週二至週五舉辦4天,連續4週到7月27日止,共辦理16個梯次、總名額1,600人,6月12日開放報名就馬上額滿,是臺北市每年暑假的熱門活動之一。北市消防局為了讓防災走進家庭,今年首度推出親子日,每週五開放家長報名共學,由親子共同打造安全的家。

消防局表示,7月6日上午8時50分首次親子日當天,消防人員帶領小朋友在唱唱跳跳中揭開序幕,現場突然一陣煙霧,大火狼現身,代表消防局的吉祥物-救援急先鋒帶領著握有4件消防寶物的小尖兵出任務,包括:身穿消防衣的瞄子手、手拿瞄子(代表火場的知識);著搜救服,手拿搜救繩索的搜救手: (代表助人的熱情) ;著白色制服、手拿AED+聽診器的救護手: (代表救人的慈悲) ;著紅色工作服,手拿住警器的防災高手: (代表守護的精神)。

▲▼消防員帶領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平日工作辛勞。(圖/記者趙永博攝)

▲消防員帶領小朋友體驗三索橫渡。(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由英勇的消防小尖兵,PK大火狼守門員,拯救生命。活動接著再由小朋友進行射水滅火,示範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及三索橫渡體驗,還有適合大小朋友的VR體驗,最新最炫的防災科技體驗,活動非常精采,而歡迎會結束後,也緊接著「消防小達人」及「消防小英雄」闖關活動。

北市消防局指出,消防營的活動內容包括學習防火、防震的防災知識,還有滅火體驗、救助體驗、地震體驗及CPR操作技術等,在體驗中讓小朋友了解消防員在火災、震後、救護現場,與時間拔河搶救生命辛苦的一面。除此之外,還有煙霧體驗,讓小朋友體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中,了解消防員出身入死英勇的一面。

消防局透過各種災害的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防災觀念,體驗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內容豐富有趣。

本次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通過各種防災知識及體驗活動的考驗後,都獲得了「防災小尖兵」結業證書,每一位都是防災的種子,也都是家中最英勇的「防災小尖兵」。


▼小朋友穿著救災衣參與活動。(圖/記者趙永博翻攝)

▲▼消防員帶領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平日工作辛勞。(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