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瑪莉亞加速前進 氣象局:最快明下午發海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今(8日)晚8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0.50度、東經136.50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喜晚間表示,瑪莉亞過去幾小時的速度有加快,從每小時24公里增加到27公里,預估最快發布海警的時間,仍是落在明(9日)下午。

▲瑪莉亞將狂暴的來台。(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瑪莉亞加速前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瑪莉亞速度加快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估強颱瑪莉亞將加速到時速30公里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過去幾小時,瑪莉亞速度變快,強度不變,七級風半徑還是維持在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7公里的速度,持續朝台灣而來,氣象局預估接下來瑪莉亞將會加速,最快速度會達到時速30公里,而從路徑變化來看,仍是偏向西北颱。

▲強颱瑪莉亞速度加快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強颱瑪莉亞影響台灣的範圍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瑪莉亞的速度和路徑來看,往南移一點就會快速登陸北台灣,並且登出,不過以今(8日)最新一報來看,從台灣北部附近海面掠過的機率較大,接下來還是要看瑪莉亞的發展,但不管登不登陸,強烈颱風瑪莉亞的結構紮實,中部以北的民眾,都要特別做好防颱措施。

▲瑪莉亞將狂暴的來台。(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瑪莉亞將狂暴的來。(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提到,瑪莉亞颱風還帶著雷公雷母而來,「這幾天看瑪莉亞,除了眼睛很大,也吸滿了水氣,恐怕不是和藹可親的名字,而是狂暴的來~這幾天看著颱風內部的閃電,有點令人擔心發展動態。過去沒看過颱風與閃電發展的研究成果,如今我們自己看到這現象,一時之間,還無法解釋颱風某一個象限閃電所代表意義,只能很簡單的說某區域還在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