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救3人後「救生船滿載」 獨自跳下船「目送女友離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對情侶日前赴泰國普吉島旅行遇上沈船事件,落海後,男方張皓峰先將女友送上了救生船,接著又下海救了2名老夫婦。救了人後,救生船滿載,張皓峰沒有上船,而是目送船隻離去,獨自在海上漂浮。驚喜的是,海漂期間他竟又救了一名溺水男子,還拖著對方游到海島上,最終獲救,成為了大家眼中的英雄!

▲普吉船難男救3人後「救生船滿載」 獨自跳下船「目送女友離去」。(圖/翻攝大河網)

▲張皓峰全身被水母咬,身體浮腫,出現幻覺。(圖/翻攝大河網)

▼張皓峰將人救上船後,又跳下海。(圖/泰國皇家海軍)

▲▼泰國普吉島觀光船船難。(圖/泰國皇家海軍)

根據《大河報》報導,其他目擊者回憶,事故發生後,張皓峰馬上就把女友送上救生船,但自己卻沒上船,而是把手上的衝浪板送給一對落水的老夫婦,拚力把兩老推到救生船上。接著救生船滿載離開,張皓峰找到一個浮球,獨自在海上漂流待救,突然發現一名溺水男子,馬上游過去把浮球交給對方,奮力拖著對方游到附近海島,於隔天一早被漁船救走。

▼普吉島船難。(圖/視覺中國)

▲▼普吉島船難。(圖/CFP)

張皓峰的女友孟影表示,男友非常勇敢,見她獲救後,馬上去救援其他人,幸好後來平安無事,不過全身都被水母咬傷,身體嚴重浮腫,產生了幻覺,尚在接受治療。張皓峰的父親表示,兒子落水後手機就遺失了,是用別人的電話打回來報平安的,「他沒有告訴我救人的事情,也沒說自己受傷,我看了電視,才發現他受了傷。」

張皓峰英勇的行徑很快在大陸傳開,許多網友都大受感動,也有人勸孟影趕快嫁了,「救女友有情,救陌生人有義,有情有義真漢子!」「現在版的鐵達尼號,傑克,可以嫁了!」「遇到這麼好的男人,趕快嫁了呀!」「危難中不顧性命安全,救援陌生人,最後還跳下船,真英雄。」「純爺們,手上的刺青太帥了。」

▼張皓峰的女友孟影。(圖//翻攝大河網)

▲普吉船難男救3人後「救生船滿載」 獨自跳下船「目送女友離去」。(圖/翻攝大河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