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天散步容易讓毛小孩中暑 出現「7種徵兆」快送醫!

▲▼白天散步容易讓毛小孩中暑 出現「7種徵兆」快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帶狗狗去散步盡量選擇傍晚或晚上,避免因為天氣太熱而中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夏季台灣各地區的氣溫都高達33度以上,對於擁有一身毛皮寵物無疑是嚴酷考驗,尤其是犬貓和人類不同,沒有汗腺只能靠舌頭吐氣、肉墊流汗來散熱,因此耐熱程度較差稍不小心就容易中暑,若沒有給予適當降溫處理,甚至會產生致命熱衰竭危機,若是毛小孩出現以下7種症狀往往就是中暑的徵兆,一定要趕快幫助牠們降溫並送醫。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較常隨飼主出門散步奔跑嬉戲,也因此最容易中暑,而貓咪鼠兔雖飼養在室內,若室內環境不通風悶熱,也會產生慢性中暑引發精神食慾不振、嗜睡、體溫調節中樞或心肺血液循環失調。狗貓中暑徵狀常見的7種症狀像是張口喘氣、咽喉水腫、口吐白沫、體溫升高、心跳過速、黏膜發紫、癱軟出現脫水現象等,建議立即送醫避免來不及反應而休克昏迷死亡。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預防中暑方法有避免在正午時間出外散步,選擇在清晨傍晚較涼爽時分並增加沿途休息次數、充分補充水分、將寵物毛髮修短、居家環境維持良好通風及避免溫差過大。若發現寵物中暑,迅速將其移至通風涼爽處用濕毛巾擦拭身體或直接浸入涼水中降溫、清理口水維持呼吸道暢通、盡速送至獸醫院打點滴補充水分,除此之外,寵物飼養的環境也要保持良好的通風幫助降溫。

動物之家毛寶貝飼養於室內,為保持通風,除了加裝風扇幫助對流,犬舍屋頂也備有灑水裝置幫助降溫,貓舍則備有冷氣,另外也會幫收容毛寶貝洗澡沖水消暑。動保員王榆萱則發揮創意自製天然果汁冰塊或冰肉果凍餵食收容動物,增加食慾又消暑。

▲▼白天散步容易讓毛小孩中暑 出現「7種徵兆」快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自製冰肉果凍幫毛小孩清涼一夏。

動保員王榆萱表示,人類都會在炎熱夏季藉由食用冰品降溫,更何況是披著毛皮大衣毛寶貝們,因此請教獸醫師後利用寵物可食用的天然水果如:蘋果、西瓜、香吉士榨汁,再加入10克洋菜粉並補水至1200毫升煮熱融化,加入水煮牛肉丁、雞肉絲填入布丁杯後,放入冰箱冷藏定型成冰肉果凍,提供收容毛寶貝們夏季小確幸。

▲▼白天散步容易讓毛小孩中暑 出現「7種徵兆」快送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之家幫狗狗沖涼洗澡。

動保處也呼籲,千萬不要輕忽中暑所造成傷害,除要注意飼養環境涼爽通風,若發現寵物有中暑症狀一定要趕緊處置或送醫,也鼓勵飼主發揮創意利用家中隨手可得食材及容器,自製天然衛生冰品,讓毛寶貝也清涼一夏。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寵物中暑散步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