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衛生局爆弊案 將設專案稽核防弊興利

▲針對日前台南市衛生局食藥科涉嫌圖利等風紀問題,台南市衛生局借力使力 ,食藥管理防弊也興利。(圖/記者林悅攝)

▲針對日前台南市衛生局食藥科涉嫌圖利等風紀問題,台南市衛生局借力使力 ,食藥管理防弊也興利。(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日前台南市衛生局食藥科涉嫌圖利等風紀問題,衛生局指出,除配合檢調釐清案情外,去年事發後已將涉案主管人員調離原職,針對內部流程進行檢討,組成「衛生管理裁處業務專案稽核小組」,定期抽查稽查案件之案卷資料,檢視勾稽案件之告發、查察及裁處等辦理情形。

衛生局指出,為維護民眾身體健康,台南市衛生局對於食品、藥物等違規案件,一切依法行政、勿枉勿縱;但也藉由積極輔導與持續宣導,協助業者步入正軌,加速台南市食品、藥事等健康產業升級,也讓消費安全更有保障。

對於少數個人風紀案件引發外界議論,衛生局除配合檢調釐清案情外,去年事發後已將涉案主管人員調離原職,陳姓技士雖續留原單位,但已調整業務,未再經手承辦藥廠管理業務。該局另針對內部流程進行檢討,組成「衛生管理裁處業務專案稽核小組」,定期抽查稽查案件之案卷資料,檢視勾稽案件之告發、查察及裁處等辦理情形,以杜絕類似情事再發生。

衛生局強調,除依據中央法令規定外,市府也訂有「違反藥事法案件裁罰基準」等裁罰基準,據以依法裁罰,對於情節重大及累犯的業者更予以加重罰則,讓違規業者不能心存僥倖。

不過,裁罰係維護市民權益的行政手段之一,根本改善食藥安全仍須從源頭預防做起。衛生局除透過相關公會加強法令宣導,舉辦多場講習,輔導台南市轄內業者落實自主管理;也於每月15日提供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建立各類LINE群組隨時解答疑問,讓業者可以知法守法。衛生局結合297位社區藥師組成公衛藥師團隊,為市民用藥安全把關,也獲得全國第一的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