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熱浪融化柏油 倒楣男一伸腳…慘被道路「吞噬」

▲ 男子外出買早餐,不幸一腳卡進融化的柏油路面 。(圖/翻攝Tyne and Wea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格蘭東北部新城(Newcastle)一名24歲男子,在外出買早餐的途中,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自己的腳無法動彈,怎麼拔也拔不起來,這才發現是因為熱浪來襲,柏油路面融化逐漸凹陷,等到他意識到時,整隻左腳已經被道路吞噬,不得不請求消防人員到場協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男子5日早上10點出門買早餐,當他走在希頓( Heaton)的Mowbray街後巷時,左腳突然整個陷進地面、完全無法拉起來,無奈之下,他只好撥打電話請求消防隊幫忙。消防隊趕到之後,用槌子和鑿子費力將男子父近的路面鑿開,才將該男左腿成功拉出來。

▲ 熱浪來襲,英國柏油路面融化出一個大洞 。(圖/翻攝Tyne and Wea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粉絲專頁)

男子從受困到被救出來的整個過程持續了20分鐘,不過,值得慶幸的事,由於他當時穿著爺爺的馬汀鞋,所以腳踝並沒有受到嚴重傷害。

消防部門發言人事後說明,由於現在英國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柏油路面才會融化,出現一個個凹洞。地面變的柔軟又危險,民眾在行走時最好多加注意,留意自己腳下地面的狀況,才可以避免這種事再發生,而目前Mowbray街的凹陷路段也緊急擺出2個回收桶,做出臨時性封鎖線。

英國熱浪來襲,數據顯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氣溫曾同時間達到攝氏30度以上,也是近五年來的第一次。而在英格蘭的東南部和中南部,今年更是打破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乾旱的6月。由於乾旱問題嚴重,各自來水公司已經紛紛告知用戶盡量節約用水。

▼ 凹陷地面現在已經被消防員用2個回收桶做出臨時封鎖線區隔。(圖/翻攝Tyne and Wea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