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暑假旺季 鮮活果汁營運後市看好 法人建議買進

不怕景氣吹寒風,鮮活果汁估今年比去年好。(圖/鮮活提供)

▲隨著季節時序進入旺季,法人看好鮮活果汁-KY營運表現可達雙位數成長。(圖/鮮活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氣溫節節高升,人人一杯手搖茶,激勵飲料股營運表現。法人最新報告指出,鮮活果汁-KY(1256)目前產能供不應求,加上明年租金可望降低且將新增產能投產,預估2018至2019年營運可保雙位數成長,建議投資人買進作為選股標的。

中美貿易大戰不歇,但食品股進入旺季,營運不受影響。法人表示,受惠於糖價下跌及產品組合,鮮活果汁-KY的每季營利率可望優於去年同期,而長期來看,明年租金降低,而且將有新產品、新產能挹注,過去本益比區間介於12至25倍,目前評價不高,建議投資人買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財報,鮮活果汁-KY 6月合併營收為3.2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保持雙位數成長表現達10.13%。累計2018年1-6月合併營收為16.35億元,年增14.95%,主因在於受惠旺季效應與新客戶持續增加所致。

鮮活果汁-KY表示,華南地區是中國手搖茶飲市場的領頭羊,眾多品牌都是自華南地區火紅後再擴散到中國其他地區,公司提供客戶客製化且少量多樣選擇,因此爭取到與多家手搖茶品牌獨家合作機會,使得廣東廠營收表現的年成長幅度優於平均值。

鮮活果汁-KY進一步表示,由於華南地區新興手搖茶飲品牌數量的成長迅速,廣東廠已進行產能擴充動作,產能會由目前的每年1萬噸,於明年擴增一倍為2萬噸,再考量品牌擴散效應,也將同步擴增天津廠產能,由目前的每年1萬噸,於明年擴增一倍為2萬噸,預計兩座新廠於今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陸續投產。

在第三季營運方面,隨著旺季來臨,鮮活果汁-KY看好中國手搖茶市場對於濃縮果汁的需求將持續成長,而新開發產品如糖漿與口感添加物等,在公司所推出非me too產品情況下,並未受價格競爭影響,且隨客戶展店數高速成長而明顯受惠。

展望後市,鮮活果汁-KY持正向樂觀看法,受惠於新品開發、新客戶加入與新廠效益等挹注下,預估今年在中國的策略佈局綜效將持續發揮。

關鍵字: 飲料股鮮活果汁手搖茶營收獲利選股買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張淑芬揪企業做公益 1萬1戶認養獨居老人

台積電張淑芬揪企業做公益 1萬1戶認養獨居老人

花蓮震災後,各界湧入愛心,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3日表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家庭很多,希望由台積電扮演「牽線」角色,集結企業力量,以每個月1萬元認養花蓮地區的獨居老人或是中低收入戶災民,將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2018-07-08 10:27

中美貿易戰開打 慧洋:散裝航運市況持續走升

中美貿易戰開打 慧洋:散裝航運市況持續走升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雙方互築貿易壁壘,是否影響航運界營運,備受外界關注。散裝航運業者慧洋海運表示,加徵關稅的貨品品項多為終端產品,但散裝航運載運者多以上中游原物料為主,目前散裝航運市況持續緩步走升。

2018-07-06 19:41

股王條款修法通過 台積電:樂見股利一年可多次發放

股王條款修法通過 台積電:樂見股利一年可多次發放

立法院今(6)日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案,包括股利改為一年可多次發放的股王條款,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表示,股利是投資人的收益,由於多數投資人希望逐季發放股利,在修法通過後,台積電將「樂觀其成」。

2018-07-06 17:23

賞櫻郵輪包船挹注 雄獅第二季營收83.9億創新高

賞櫻郵輪包船挹注 雄獅第二季營收83.9億創新高

旅行業營運報喜!雄獅旅行社今(6)日發佈最新營收,受惠於長天數的清明連假效應,加上主打郵輪賞櫻包船的差異化產品策略奏效,挹注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達8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3%,更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2018-07-06 16:35

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 腸病毒疫苗三期開始收案

國光生技子公司安特羅 腸病毒疫苗三期開始收案

腸病毒疫情升溫,國光生技旗下子公司安特羅生技今(6)日表示,其腸病毒71型疫苗臨床三期試驗已開打,安特羅將用最快速度執行臨床收案,預計收募1256位幼兒;安特羅表示,此疫苗預計最快2020年取得藥證並上市。

2018-07-06 12:22

康友上半年營收24.2億創新高 搶攻東南亞最大動物疫苗廠

康友上半年營收24.2億創新高 搶攻東南亞最大動物疫苗廠

疫苗大廠搶攻新南向市場!康友-KY公告今年上半年營收,合計為24.2億元,年增25.04%,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康友表示,其禽流感疫苗獲得印尼藥證,預計第四季進入量產,目標為打造打造東南亞最大動物疫苗廠。

2018-07-06 11:30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簽長租船約降低營運成本

中美貿易戰開打 陽明海運簽長租船約降低營運成本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面對可能衝擊,陽明海運與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株式會社及希臘船東,分別簽訂十艘萬TEU級全貨櫃輪租約,除了汰舊換新以符合新的環保法規,更能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在海運逐季進入旺季下,可望推升營運表現。

2018-07-06 10:34

獨/寒舍提前啟動二代接班 因為有他做後盾

獨/寒舍提前啟動二代接班 因為有他做後盾

寒舍餐旅集團今(5)日公告蔡伯翰接任董事長,宣示蔡家提前啟動二代接班,蔡家友人表示,創辦人蔡辰洋驟逝後,寒舍實質營運由胞弟蔡辰威主導,也一路培養家族二代蔡伯府、蔡伯翰,不僅協助集團順利上市,更是完成二代接班的重要推手。

2018-07-05 18:53

寒舍接班 蔡伯翰:父親要我凡事多想一點

寒舍接班 蔡伯翰:父親要我凡事多想一點

餐旅管理科班出身的蔡伯翰,今(5)日正式升任寒舍集團董事長,等於宣示蔡家二代正式接班,而他曾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影響他最深的人就是父親蔡辰洋,時常憶起父親不斷叮嚀、提醒他「凡事都要多想一點」的身影。

2018-07-05 17:43

寒舍新董座蔡伯翰 明年第四季搶攻高檔精品旅館

寒舍新董座蔡伯翰 明年第四季搶攻高檔精品旅館

寒舍餐旅集團今(5)日公告董事會選舉結果,由創辦人蔡辰洋次子、執行長蔡伯翰接任董事長。依據規劃,寒舍將以旅館、餐飲作為營運主軸,並打造高檔精品旅館,預計明年第四季落成,未來會鎖定亞太區的泛華人市場,以自創國際五星飯店品牌,以「品牌輸出」為營運目標。

2018-07-05 16:5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