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瑪莉亞加速前進 彭啟明:閃電多狂暴的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過去這幾個小時變胖了,持續的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氣象局最快明(9日)下午發海警,10日清晨到白天發陸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8日)表示,這次影響的範圍大約是中部以北、北部和東北部。

▲瑪莉亞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強颱瑪莉亞各國分析路徑。(圖/翻攝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17 強颱瑪莉亞加速前進 氣象局:最快明下午發海警

今年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過去幾小時的速度有加快,從每小時24公里增加到27公里,預估最快發布海警的時間,仍是落在明(9日)下午。氣象達人彭啟明觀察發現颱風內部有很多閃電,這次是「狂暴的來」。

20:57 快訊/「瑪莉亞」恐成西北颱!台北市周二中午宣布是否停班課! 

北市府人事處8日晚間表示,如果(10日)週二早上10:30前發陸警,風雨狀況明確,中午就會宣布週二晚上是否停班課,(11日)週三是否放假,將視風雨情況,提早到週二晚上8:00宣布。

16:10 影/瑪莉亞變胖!暴風圈半徑280km「最快明下午發布海警」

瑪莉亞變胖!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瑪莉亞暴風圈半徑從250公里增加到28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指出,原預計明(9)日晚間發布海警,但因暴風圈擴大,速度增快,海警將會提早至下午到傍晚發布。

14:29 影/瑪莉亞若是「西北颱」?這些颱風都曾重創台灣

強颱瑪莉亞暴風圈增大,中央氣象局預計9日晚間發布海警,10日發布陸警,也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由於目前瑪莉亞路徑類似「西北颱」,過去西北颱往往都容易造成嚴重災情,例如民國52年的葛樂禮、93年的艾利和74年的尼爾森等。而今年的瑪莉亞是否會成西北颱,氣象局表示,目前仍不確定,還在評估當中。

12:36 影/瑪莉亞暴風圈擴大! 氣象局: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強颱瑪莉亞襲台,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9日晚間發布海警、10日發布陸警。氣象局指出,這次主要影響時間為10日晚間到11日整天,範圍以北部和東北部為主,北部在10日風雨會逐漸增強,西南部則是11日才會較明顯感受到風雨,而瑪莉亞暴風圈目前仍有變大可能,早上預報是250公里,接下來有機會擴展到280公里,也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

8號颱風現況的衛星影像。(圖/CIMSS)

▲8號颱風現況的衛星影像。(圖/CIMSS)

11:15 擾民?颱風假凌晨4點半決定 柯文哲:前晚10點就會宣布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且有相當高的機率會直撲台灣。外界關心颱風假的實施標準,柯文哲8日受訪表示,市府颱風假本來就有SOP,以前只有用風速判斷,現在有風量、雨量,以及第2天是否為連續假期,「有個完整的放假SOP,就按表操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11:08 「台南以北恐進7級暴風圈」瑪莉亞長胖!侵襲北桃基宜機率破8

瑪莉亞變強又增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按照目前強烈颱風瑪莉亞的移動路徑與速度預測,台南、嘉義以北有機會進入7級風暴風圈,新竹以北更有機會進入10級風暴風圈,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是下周二(10日)到下周四(12日)。而氣象局最新一報的暴風圈侵襲機率,桃園以北、宜蘭都破80%,請北部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10:50 影/強颱瑪莉亞最快明晚發海警 氣象局:主要影響北部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MARIA)來襲!根據氣象局觀測,瑪莉亞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若路徑變動不大的話,最快在明(9)日傍晚到晚間發布海警,不排除在後天(10)日清晨到早上發布陸警,北部和東北部首當其衝,風雨會先增強。

10:00 影/強颱對北部威脅大 彭啟明:瑪莉亞週三影響最劇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明晚發海警,週二上半天可能發陸警,氣象專家彭啟明就有提到,按照目前的移動路徑和速度預測,台南嘉義以北,有機會進入七級風暴風圈,新竹以北更有機會進入十級風暴風圈,請大家務必趁著今(8日)做好防颱準備。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08:18 影/西北颱瑪莉亞雙眼牆!暴風半徑恐達280KM 北部10日愈晚風雨愈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說,強烈颱風「瑪莉亞」周二(10日)晚間至周三(11日)下午通過台灣,周二晚至周三中午風雨最大,將對台灣構成「極大的威脅」。而為何原本瑪莉亞路徑會大幅南修呢?關鍵在太平洋高壓增強。根據氣象局預估,瑪莉亞接近台灣時,7級風暴風半徑達到280公里,最快將在周一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周二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05:58 影/北部惡夢!瑪莉亞成西北颱暴風圈恐罩中部以北 11日可能颱風假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將成恐怖西北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宜珊表示,瑪莉亞目前路徑來看算是西北颱,經驗上會對北部造成較嚴重災情,且周二(10日)晚間到周三(11日)一整天是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中部以北都可能在暴風圈壟罩範圍內。而如果屆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周三可能放颱風假。講到西北颱,包括民國74年的尼爾森颱風、93年的艾利颱風都對台灣造成嚴重災情。

▲瑪莉颱風朝台灣而來。(圖/翻攝rammb)

▲瑪莉亞颱風朝台灣而來。(圖/翻攝ramm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