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進入後伊布時代 瑞典寫下24年來最佳成績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瑞典一路奮戰到8強,才遭英格蘭淘汰。(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瑞典自2006年後再次闖進世界盃的舞台,不過傳奇球星伊布(Zlatan Ibrahimovic)卻沒有參與,而瑞典在不被看好下,一路闖進到8強才被英格蘭淘汰,寫下隊史近24年來最佳成績,這支北歐海盜正式進入後伊布時代。

本屆世界盃抽籤,瑞典與衛冕軍德國、中美強權墨西哥和南韓分在F組,籤運不算太好,首場比賽先是1比0擊敗南韓,接著與德國戰到最後一刻才遭絕殺,不過最終戰他們重振旗鼓,以3比0擊敗墨西哥,以分組第一姿態闖進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強淘汰賽遭遇到瑞士隊,下半場第66分鐘,瑞典佛斯伯格射門,打在瑞士防守球員腳上折射入網,為隊先馳得點,終場瑞典就靠著這顆進球以1比0淘汰瑞士,睽違24年再次挺進8強賽。

8強戰對上英格蘭,這面瑞典神盾被英格蘭兩記頭槌攻破,加上對手門將皮克福德多次精彩的撲救,瑞典以0比2輸掉比賽,世界盃之旅正式劃下句點。儘管輸球,瑞典仍創下隊史近24年來最佳成績,尤其在少了伊布的情況下,踢進8強已經值得給予掌聲。

▲瑞典天王伊布拉希莫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天王伊布拉希莫維奇缺席本屆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