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溫網/謝淑薇登官網首頁 擊敗世界球后台灣第二人

▲▼ 謝淑薇登上溫網官網首頁 。(圖/翻攝自溫網官網)

▲ 謝淑薇登上溫網官網首頁 。(圖/翻攝自溫網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溫網32強以3:6、6:4、7:5擊敗現任世界第一的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闖進溫網16強。賽後不僅登上溫網官方首頁,她也成為2009年的張凱貞之後,第二位擊敗世界球后的台灣選手。

第三盤決勝盤,謝淑薇一度以2:5落後,但哈勒普的局數就此停住。謝淑薇急起直追,不過在第10局被哈勒普拿到破發賽末點,所幸被謝淑薇化解,最後7:5逆轉。哈勒普不久前才拿下法網冠軍,如今成為2014年的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後,第一位無法晉級溫網16強的頭號種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我生涯最大勝利,這是我第一次擊敗世界第一的選手。我第一盤打得有些緊繃,第二盤的結果讓我感到滿開心的。第三盤落後我仍不放棄持續奮戰,專注在自己的比賽非常有幫助。我享受這裡的一切,草莓、商店等等。」

「我在這裡感到相當自在,哈勒普表現很棒,每一球都離底線非常貼近。如果我沒最後一搏那就不可能逆轉,我非常開心。」哈勒普說。謝淑薇今年才在澳網暌違10年闖進單打16強,今年加強體能在單打方面發揮不錯,在溫網拿下生涯最重要的一場勝利擊敗哈勒普。

不過謝淑薇並不是第一次擊敗世界球后的台灣選手。2009年在東京女網賽,排名132的張凱貞擊敗球后莎芬娜(Dinara Safina)震撼世界網壇。謝淑薇目前世界排名48,現在將上升至35名,下戰對手為席布庫娃(Dominika Cibulkova)。

▲▼謝淑薇。(圖/路透社)

▲謝淑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關鍵字: 溫網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