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青蛙誤吞螢火蟲...瞬間進化超炫螢光蛙 生命卻在倒數計時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兩棲類的青蛙是以昆蟲為主食,會用靈活的長舌頭咕溜一下命中目標,直接就吞下肚,不過這種快狠準的吃飯方式,也可能給自己帶來麻煩。(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有網友拍下誤把螢火蟲吞下肚的青蛙,只見影片中青蛙攀附在牆上,肚子卻離奇的「一閃一閃亮晶晶」,奇妙的景象引來眾人圍觀、嘖嘖稱奇,拍下畫面的掌鏡人說這隻青蛙應該是不小心把螢火蟲當作蒼蠅吃下肚,造就了這個畫面,彷彿青蛙進化成「超炫螢光蛙」。

(圖/翻攝自「Laughing Sick: Aftermath」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誤吃螢火蟲的青蛙,卻可能因此喪命。(圖/翻攝自「Laughing Sick: Aftermath」粉絲專頁

儘管這畫面看起來很不尋常,好像螢火蟲還活在青蛙肚子裡一樣,但事實上螢火蟲已經死掉了,會持續閃光是因為牠被青蛙消化時,身體裡的生物螢光素酶再次暴露在青蛙體內,繼續作用。

除此之外,螢火蟲對青蛙而言是有毒的,這隻吃下螢火蟲的青蛙,可能也活不了多久,可說是生命隨著閃爍的光芒,也正在倒數計時中。

▼青蛙吃下螢火蟲,現出螢光蛙奇景。

 

關鍵字: 青蛙螢火蟲兩棲類昆蟲奇景覓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