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瑪莉亞最快明晚發海警 氣象局:主要影響北部

2018年07月8日 10:50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MARIA)來襲!根據氣象局觀測,瑪莉亞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若路徑變動不大的話,最快在明(9)日傍晚到晚間發布海警,不排除在後天(10)日清晨到早上發布陸警,北部和東北部首當其衝,風雨會先增強。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預計10日、11日對台影響最大。(圖/氣象局)

目前瑪莉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00度、東經138.90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七級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預計10日(週二)、11日(週三)離台灣最近,因此週二晚間到週三上半天,全台要留意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瑪莉亞現況的衛星影像,並指出「8號颱風眼牆雲系完整,颱風眼清晰,是明確的強烈颱風特徵,移動速度也逐漸變快。」

8號颱風現況的衛星影像。(圖/CIMSS)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8號颱風眼牆雲系完整,是明確的強烈颱風特徵。(圖/CIMSS)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根據路徑預測,瑪莉亞主要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暴風半徑影響涵蓋範圍包括中部以北都會受到影響,主要影響時間點為10日晚間到11日整天,10日北部和東北部風雨會先增強,在11日颱風移動到北部海域後,北部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比較強烈的風雨。

至於是否會發展成西北颱,官欣平說明,雖然現在瑪莉亞走的路徑類似西北颱,但是否會有西風增強,造成海水倒灌情形,目前仍不確定,還在評估當中。而今日東半部、東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出現,各地上午仍屬高溫炎熱,下午西半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民眾仍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