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姆真理教還在!麻原彰晃處死 警方超怕信徒搶「教主遺骨」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及教徒等6人伏法,日本警方不敢大意,出動400多名警力到全國各個奧姆真理教相關據點戒備,防止信徒報復或是搶奪遺骨的情形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死囚執行前若沒有特別要求,其遺體通常會交由親人領回,因此麻原彰晃的遺體應該會由其妻女領回。不過,奧姆真理教的後繼團體「阿雷夫」(Aleph)仍持續活動,警方擔心信徒會設法搶奪遺骨用於招募信徒或吸收資金。警方同時也憂心信徒可能會採取報復行動。

日本公安調查廳,初步結果顯示各地殘餘信徒沒有不滿情緒或其他危險跡象。公安廳指出,對於麻原彰晃被處死,教徒們似乎早有心理準備,態度異常冷靜。奧姆真理教殘餘信徒如今已經改名成「阿雷夫」,雖然聲稱與麻原沒有關係,但他在組織內仍有極大影響力。根據公安廳數據,阿雷夫和其關係團體在日本有1650名追隨者,在俄羅斯境內也有數百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