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bye!營養師推3大解便神器 「挑這時間吃」最有效~

廁所,便秘,大便(圖/記者周宸亘攝)
▲你也常便便卡住出不來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肚子裡積了陳年便便排不出,不僅讓你變成小腹婆,更容易感到不舒服,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缺乏運動、纖維或飲水量不夠多,究竟該如何讓排便順暢不卡卡呢?營養師趙函穎推薦給網友們「3種解便秘神器水果」,想要和宿便說掰掰,還要挑時間,她點出「關鍵時機」吃,能幫助分解上一餐未消化完的蛋白質,真的超神奇!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近日在Youtube頻道《瘦身穎食》和網友們分享「便秘救星!吃這三種水果讓你輕鬆好順暢~」,對於網友提問解便吃什麼較有效,她推薦3種水果:鳳梨、木瓜和奇異果,她說其中所含有的酵素能分解因吃過多肉類的蛋白質,讓腸道變通順!

▼營養師推薦鳳梨、木瓜及奇異果能幫助排便。(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越南人切螺旋鳳梨。(圖/記者陳睿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函穎營養師也提醒:「因水果含有大量果糖,所以攝取過多,還是容易變胖。建議一次攝取量只要吃一個拳頭大小,而一天水果攝取量還是得依照個人體型作設計。」她建議,一般女性一天建議攝取2~4個拳頭的份量。而在什麼時候吃也大有學問,營養師說最好選在「餐前吃」,可以幫助消化上一餐未消化完的蛋白質。能幫助網友們順利排便外,在吃下一餐也不容易堆積宿便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