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R1披上20周年紀念塗裝 挑戰鈴鹿8耐4連勝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日前YAMAHA對外發表了即將在今年(2018)第41屆鈴鹿8耐的參賽陣容,同時也一起公布了參賽車輛與其使用的塗裝配色。本次為了紀念在1998年推出的YZF-R1車系滿20週年,因此選擇致敬第一代的YZF-R1,將參賽車塗裝成紅、白配色,並將目標訂定在完成鈴鹿8耐的四連霸。

繼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後,鈴鹿8耐的參賽車也緊接登場

作為YAMAHA旗下超級運動車款的代名詞「YZF-R1」,自1998年上市以來已經在今年邁入第20年,而YAMAHA為了慶祝20週年也舉行了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其中最有看頭的果然還是鈴鹿8耐。YAMAHA在今年鈴鹿8耐中的首要目標當然就是達成四連霸偉業,並且也賭上今年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冠軍頭銜全力一戰!

而YAMAHA為了贏得這場賽事,並為YZF-R1獻上最好的20週年紀念,特地組成了銅牆鐵壁般的參賽陣容。順帶一提,在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中致敬第一代YZF-R1的藍色塗裝參賽車在當時成為了熱門話題,這次的紅、白配色則是第二彈的慶祝計畫。

▲【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以王牌號碼21為背號的參賽廠車,第一代的「YZF」及「R1」字體令人覺得非常懷念

追求鈴鹿8耐四連霸與EWC連霸

YAMAHA確定將以廠隊陣容「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參加在今年(2018)7月26~29日於日本三重縣鈴鹿賽道所舉辦的「第41屆Coca-Cola鈴鹿8小時耐力錦標賽」,並且以「GMT94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GMT94)」、「YART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YART)」的陣容參加2017-2018賽季的FIM世界耐力錦標賽(EWC)。

在參賽車方面,為了紀念1998年開始販售的「YZF-R1」屆滿20週年,3支車隊都將採用特別塗裝的「YZF-R1」參賽車參戰,以紅、白配色為主,並搭配使用第一代YZF-R1的「YZF」、「R1」字體及「20週年紀念」圖案等。此外,YAMAHA也將以「R1 evolution R的”進化”來掀起”革命”!」作為宣傳口號,目標就是為了達成鈴鹿8耐四連霸以及世界耐力錦標賽(EWC)的連霸。

去年YAMAHA的廠隊「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完成了YAMAHA史上首度的鈴鹿8耐三連霸,今年則會從廠隊中派出領導車隊完成三連霸的功臣-中須賀克行選手以及Alex Lowes選手、Michael van der Mark選手三人代表參賽,教練則是執鞭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廠隊的吉川和多留教練。

而在2017-2018賽季世界耐力錦標賽(EWC)的參賽陣容方面,則由目前總排名第2名的GMT94車隊派出David Checa選手、Mike Di Meglio選手、Niccolo Canepa選手三人挑戰連霸;此外,總排名第13名的YART車隊則徵招了Broc Parkes選手、Marvin Fritz選手、藤田拓哉選手、Max Neukirchner選手等四名選手,屆時將依照事前測試的結果和選手們的身體狀況等,決定出最佳的參賽陣容。

【GMT94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GMT94)】正追趕著積分差距10分,目前暫居王座的F.C.C. TSR Honda France;背號7號則是另一支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的YAMAHA車隊【YART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YART)】所使用的參賽車。

在鈴鹿8耐歡慶YZF-R1推出20周年! 相關車型頁面

【YAMAHA】YZF-R1 【YAMAHA】YZF-R1M

相關新聞頁面

歡慶20周年 YAMAHA「YZF-R1M」組裝模型

電控再升級YAMAHA「YZF-R1/R6」2018年式改款登場

YAMAHA 品牌頁面

YAMAHA 日本山葉

YAMAHA EUROPE 歐洲山葉

US YAMAHA 美國山葉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6月精選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