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受不了壓力上吊!《藍色項圈》私校「恐怖現象」影像化

2018年07月7日 22:39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校園驚悚電影《藍色項圈》導演張訓瑋、監製葉如芬以及素人演員杜以謙、汪師超、傅顯捷7日出席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葉如芬透露當初被金馬創投文案吸引,學生受不了考試壓力而上吊,沒死反而擁有特異功能的題材非常獨特!

葉如芬製作過多部高中生為主角的電影如《九降風》、《女朋友。男朋友》、《我的少女時代》等,國中生的電影對她而言算是新的嘗試,雖然預算不高,但遇見這樣的題材非常難得,她也特別感謝恬妞、謝欣穎,陳以文願意跨刀參與演出,更看好3位素人男主角,「10年後,他們可能會是台灣新生代優秀的男演員!」

▲▼《藍色項圈》張訓瑋導演、演員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監製葉如芬。(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藍色項圈》導演張訓瑋(左起),演員傅顯捷、汪師超、杜以謙、監製葉如芬。(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藍色項圈》原著小說僅8000字,但鬼魅的氣氛卻讓導演張訓瑋直呼頭皮發麻,籌拍時他參考大陸電視紀錄片《高考》,也耳聞台灣某些私立學校的軍事化教育,把片中「愛迪生中學」的每日行程設定出來,藉此將學校的高壓狀態影像化。

素人演員杜以謙、汪師超、傅顯捷談起跟飾演校長的金馬影后恬妞對戲,異口同聲表示恬妞氣場很強!傅顯捷覺得她連眼神都是戲;杜以謙說,自己會觀察恬妞臉上細微的表情,在現場回放重看,希望可以試著揣摩;汪師超則說,雖然只跟恬妞對到一場戲,但內心超級緊張!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