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解停車壓力 潭子火車站將蓋立體停車場

▲▼潭子火車站將蓋潭興立體停車場,紓解當地停車壓力。(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市府規劃將潭興平面停車場立體化,興建立體停車場,紓解當地停車壓力。(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 /中市報導
台中潭子區人口日漸增加,鐵路高架化打通銜接中山路後,潭子火車站周邊帶來人潮車流,市府為紓解停車壓力,將原本在火車站周邊的平面停車場改建「潭興立體停車場」,可提供300格汽機車停車位。

台中鐵路高架化將潭興路打通銜接中山路後,為潭子火車站帶來更多人潮與車流,周邊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因此浮現。台中市府為此特別將潭興平面停車場立體化,日前向中央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約5千1百萬元,加上市府自籌約1.6億,將興建地上3層、地下1層的立體停車場,可提供200格汽車格及100格機車格,將可有效紓解停車壓力。

▲▼潭子火車站將蓋潭興立體停車場,紓解當地停車壓力。(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潭子火車站周邊因鐵路高架化打通道路,帶來人潮車流,準備將平面停車場立體化。(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潭子火車站將蓋潭興立體停車場,紓解當地停車壓力。(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即將興建的潭興立體停車場完成後,將可帶動周邊商業發展。(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潭興立體停車場基地鄰近潭子火車站,中央審查期間立法委員洪慈庸大力支持並協助市府爭取中央同意,在地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賴朝國等人也全力促成,最後順利通過中央核定。

交通局王局長指出,因計畫基地附近潭興路二、三段已打通,與中山路銜接,有助於平衡東西向的發展,增加周邊大量停車需求,加上未來如潭子國民運動中心等重大公共建設,以及鐵道周邊「鐵道綠廊潭心計畫」日前也獲前瞻計劃中「城鎮之心」計畫審查通過,未來都將與潭興立體停車場互相配合,成為潭子區軌道周邊發展的契機。

交通局表示,配合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所提出各項停車場興建案,將在中央核定補助案後3年完工。經費核定後將加速啟動專案管理及規劃設計作業,儘早開工完工,改善當地停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