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冏當分母!日本妹驚「1人狂點好幾頁」 台灣2風氣讓她超衝擊

▲▼唱歌,ktv,唱ktv。(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董美琪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喜歡揪三五好友到KTV唱歌,放鬆平日積累的壓力。一名網友最近就和日本女生聊到相關話題,沒想到對方難以接受台灣的點唱方式,直問「為什麼台灣人點歌要一次點好點滿?」對此,網上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那種超煩」,不過也有鄉民吐槽,「有插播功能阿!一聽就知道沒什麼經驗,才問這種鳥問題。」

網友在PTT表示,最近因為工作緣故接觸到一些外國人,有稍微聊到他們對於台灣,比較印象深刻的文化差異,其中一位日本妹就說,在台灣KTV的所見所聞,讓她內心十分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妹舉例說,日本誰點歌通常就是誰去唱,不會有好幾個人搶麥的情況,而且每首歌唱完後,大家還會拍拍手;其中讓她最不能接受的是,台灣人一旦有機會點歌,經常都是點好幾首,「在日本是大家輪流點,一次點一首,偶爾有特殊情況才會讓同一人連續唱幾首,但在台灣KTV沒有看過這種風氣。」

她還提到,「台灣人進包廂後,先搶電腦位置或拿到歌本的人會狂點好幾頁,基本上前1-2小時都被那幾個人壟斷,如果包廂訂的時間不夠久,晚點歌的人幾乎等於進去當分母,聽別人開演唱會,其他人想唱要自己插歌進去,在場的其他日本人跟幾個歐美人士也說很不能理解這點。」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一整頁點下來的,那其他人是付錢來聽演唱會?」、「最垃圾的就是點了一堆,然後說要點給大家唱的」、「我比較討厭中間才來就直接默默插播」、「跟地方沒關係吧,又不是只有台灣」、「日本人跟美國人跟荷蘭人唱台灣KTV,是要唱什麼歌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