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少年足球隊受困2周 請海豹部隊傳話:別讓我們寫太多功課

2018年07月7日 22:10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泰國清萊一支12人青少年足球隊和教練到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地下洞窟探險,結果受困在內長達14天,所幸全員平安。為了讓待在外頭的家人放心,所有人都透過潛水員傳話,內容讓人感到溫馨,卻也出現「別給我們太多回家功課」等字眼。

根據ABC News報導,以下是被困在洞穴深處的12名男孩和教練的訊息。

13歲的Dwangphech Phromtheph:「我很好,有點冷,但不要擔心。別忘了我的生日。」

15歲的Phiphat Photi:「媽媽和爸爸,我愛你,我也愛nong(他的兄弟姊妹)。如果我可以順利出去,請帶我去吃脆皮燒肉。愛你,媽媽,爸爸,nong。」

13歲的Mongkhon Bunpeiyem:「媽媽,你在家過的好嗎?我很好。請告訴我的老師。愛你Nam Hom(媽媽的名字)。」

▲▼泰國足球隊教練手寫信曝光,「致所有的家長們,目前所有人都很平安,救援對給我們非常好的照顧,我保證會用最好的方式盡力照顧他們,非常感謝所有來自外界的善意訊息,我也向所有的家長誠摯道歉」。(圖/翻攝自臉書/Thai NavySEAL)

▲泰國足球隊教練手寫信曝光。(圖/翻攝自Thai NavySEAL臉書粉絲專頁)

13歲的Phanumat Saengdee:「別擔心,我想你們大家-爺爺,阿姨,爸爸,媽媽和nong(他的兄弟姊妹)。我愛你們。我很開心,海豹部隊正在照顧我們,愛你們大家。」

13歲的Somphong Jaiwong:「爸爸媽媽,我愛你,請不要擔心。我現在很安全。愛你們大家。」

14歲的Adun Samon:「再也不用擔心我們了。我想念你們。我真的好想離開這裡。」

11歲的Chanin Wibulrungreung:「媽媽和爸爸,別不要擔心我,我過得很好。請告訴P'Yod,準備帶我去吃炸雞吧。」

▲▼近日受困少年泰國足球隊,全數皆安全無恙。(圖/路透社)

▲2周前受困少年泰國足球隊,全員安全。(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16歲的Phiraphat Sompheiyangjai:「我愛你,媽媽和爸爸。請別擔心我了。我愛你們大家。」

14歲的Nattawut Takhamsai:「我愛你,媽媽和爸爸和XXX(難以辨識的名字)。我愛你媽媽和爸爸,請別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

14歲的Prajak Sutham:「我很安全,請不要擔心。我愛你媽媽,爸爸和大家。」

14歲的Aekarut Wongsukjan:「爸爸媽媽,請不要擔心。我已經離開家2個星期了,我會盡快回去的。」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16歲的Phonchai Kumluang:「媽媽,爸爸,兄弟姊妹還有家人們,請不要擔心,我過得很快樂。」

25歲的Ekkapol Janthawong(教練):「親愛的所有家長,我們都過得很好。(救難)團隊非常照顧我們。我保證會照顧好所有男孩,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也向所有孩子的父母道歉。親愛的阿姨和奶奶,我過得很好,請不要太擔心我,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請告訴奶奶準備脆皮豬肉,我出去的時候就會回去吃飯。愛你們。」

另外還有一些零碎的字,應該是海豹部隊寫了男孩們對家人的話的摘要,包括了「別擔心我們,每個人都很健康」、「我們想要吃好多不同的食物」、「一旦我們順利脫逃,就想立刻回家」、「請別給我們太多功課」。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圖/路透社)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