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過人成功率百分百 哈薩德超梅西有望金球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哈薩德(Eden Hazard)。(圖/路透社)

▲比利時隊長哈薩德。(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比利時帥哥隊長哈薩德(Eden Hazard)素以盤帶和突破能力聞名,雖然身形嬌小但速度飛快、腳法細膩,8強賽對巴西一役,他再次展現驚人的突破能力,單場10次過人超越內馬爾(Neymar)本屆寫下的9次與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8次,成功率百分百更是自1966年有相關統計以來,首位單場完成雙位數突破且沒有一次被破壞的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4戰狂轟12球的比利時,8強賽對上巴西開賽31分鐘就取得2比0領先,由盧卡庫(Romelu Lukaku)與哈薩德領銜的攻擊線帶給巴西後防極大壓力,幾乎沒有後衛能一對一守住兩人,效力英超豪門切爾西的哈薩德單場更完成10次突破過人,刷新本屆世界盃最高紀錄的9次。

巴西王牌內馬爾在小組賽末輪對塞爾維亞曾單場9次過人,西班牙天才中場伊斯科(Isco)對俄羅斯也是單場9次突破,球王梅西本屆的紀錄則是單場8次。哈薩德不僅以10次改寫本屆紀錄,他單場過人成功率百分百,更是世界盃的歷史紀錄,自1966年以來,從沒任何球員能單場完成「雙位數」突破同時沒有一次失敗。

哈薩德驚人的突破能力獲世界媒體一致讚賞,誇讚他就像從另一個星球來的,不斷讓巴西後衛法格納(Fagner)和後腰費南迪奧(Fernandinho)陷入困境。相較之下,巴西頭號前鋒內馬爾8強賽只有3次突破,難以擺脫「歐洲紅魔」兩位高個中場長人「爆炸頭」費爾納尼(Marouane Fellaini)和維茲塞爾(Axel Witsel)。

比利時隊長能否在準決賽對法國,再次施展突破過人的絕招,備受矚目;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強大的中前場,法國後防是相對較弱的環節,右後衛是一年前還在德乙踢球的帕瓦德(Benjamin Pavard)。若比利時能殺入世界盃決賽,締造隊史新紀錄,哈薩德可能還有機會問鼎世界盃金球獎。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圖/路透社)

▲比利時殺入4強。(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