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00公尺 台鐵號誌壞、指令錯莒光險撞上區間車

▲▼莒光號,台鐵,羅東站,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一列莒光號列車差點撞上區間車,還好駕駛反應快,緊急化解危機。(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高雄的九曲堂站,這個月4日清晨6點05分發生全站號誌故障,導致一列由屏東北上的莒光號差點撞上前方的區間車,還好駕駛緊急煞車,才沒釀成追撞意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這個月4日清晨6點05分,當時九曲堂站進出站紅綠燈全故障,緊急改用無線電調度,當時一列莒光號從屏東北上即將進站,卻在一個大轉彎時看到前方還有區間車未離站,司機趕緊煞車,2車車距剩下100公尺,沒造成追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報導也有提到,其他火車駕駛認為,這路段轉彎幅度大,要是駛來的是自強號,後果不堪設想。台鐵表示本起事件,已交由行車保安委員會著手調查,未來是否會有懲處,得等調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