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被死咬!「28億憑空消失」爆片酬黑幕 機密名單驚見「台灣男神」

2018年07月7日 15:55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大陸名嘴崔永元日前爆料演藝圈有「陰陽合同」,把范冰冰無辜拖下水,連帶無錫地稅局展開調查。近日他再度點名宋承憲、張鈞甯的新片《大轟炸》,踢爆該片找來四方人馬投資,其中又以范冰冰為大宗,投資8000萬人民幣(約3.2億元台幣),片酬名單也跟著曝光,最引人注目的是「匿名台灣男演員」,被猜測就是有參與該片演出的汪東城。

►更多【范冰冰捲陰陽合約】相關新聞請點此

▲崔永元。(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爆料。(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近日盯上電影《大轟炸》,直指該片號稱拍攝費用是3億人民幣(約12億元台幣),但實際花費卻高達10億人民幣(約40億元台幣),7億人民幣(約28億元台幣)憑空蒸發,痛斥劇組:「拿著上海老百姓血汗錢冒風險。」還踢爆該片的投資方簽了一份「四方合約」,不管最後收入如何,乙丙丁保證會拿到百分之15的利潤,甲方則是盈虧自負。

▲崔永元。(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曝光合約。(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表示,「《大轟炸》四方合作,其中三方旱澇保收。承擔風險的這方就是手拿上海老百姓血汗錢的甲方。這TM還不叫大欺詐?那什麽叫大欺詐?」4日他又在微博發文,曝光片中演員片酬,客串的范冰冰就有2000萬人民幣(約8000萬元台幣),范瑋、黃聖依分別是500萬人民幣和200萬人民幣。此外,最引人注目的是片酬名單中有一個「台灣男」,片酬是200萬人民幣(約800萬元台幣),由於該片演員陣容的台灣男星只有一個,就是汪東城。

▲崔永元。(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投資的新片,汪東城也有演出。(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5月29日在微博爆出演藝圈中有著「陰陽合同」,許多影視公司藉此逃漏稅,更指范冰冰就是其一。事後他澄清先前傳出范冰冰4天收2億元酬勞一事是誤傳,但手上的確有對方2億元酬勞的合約,至於是否真有逃漏稅,他認為目前真相尚未明朗,范冰冰可能成了人頭,舉例說:「就是劇組請我,開價八千萬,因為沒有人問,劇組可能只給了我兩千萬,那六千萬可能就偷偷地分了,卻都記在我腦袋上。」

聽到大陸相關單位要調查范冰冰的稅務問題,崔永元直言對范冰冰也很抱歉,「我希望她沒事,我希望她平安,就像我昨天說的,一個女孩子,有個演員夢,打拼這麼多年,真的不容易……」強調不是刻意要害范冰冰,原本只是想單純公開陰陽合同,卻忘了把身為「合約乙方」的范冰冰名字打馬賽克,才會讓范冰冰成了眾矢之的。

▲崔永元。(圖/翻攝自微博)

▲汪東城在片中飾演軍官(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