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狼來了」?內馬爾假摔效應 巴西3分鐘被漏吹2顆12碼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冠軍熱門巴西在台灣時間7月7日以1比2輸給「歐洲紅魔」比利時,黯然出局、無緣4強。賽後憤怒的巴西球迷不滿表示「巴西至少有4顆12碼罰球沒被判!」。連曾大力批評內馬爾愛假摔的BBC知名球評萊因克爾都說,當巴西球員傑蘇斯在禁區被剷腳摔倒時,不明白為何VAR(影像助理裁判)會漏吹!

賽前有媒體把巴西與比利時的對決稱為「金錢的對決」,因為兩支球隊的總身價加總來到17.6億歐元,不過全場最貴的內馬爾,身價高達1.83億歐元的他也只能含淚告別本屆世界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作為巴西隊內的絕對核心,內馬爾當然拚盡全力。根據賽後統計,他全場比賽共創造了7次機會,是世界盃截至目前單場創造機會數最多的球員,巴西隊更創造了24次得分機會,卻都沒有把握機會,讓內馬爾也無力回天。

而內馬爾在此屆世界盃最受矚目的「假摔秀」再次成為全場焦點,不過今天他卻什麼好處也沒拿到。據外媒報導,他在前4場比賽中,共有14分鐘倒在地上「翻滾」。不知是否「內馬假摔效應」發酵,巴西對比利時之戰,下半場巴西3分鐘內2次在禁區內被犯規,都沒獲得12碼罰球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第一次爭議發生在第53分鐘,內馬爾在禁區內倒地,主審第一時間毫不猶豫的做出了沒有犯規的手勢。而他也沒有出現前幾場那著名的「翻滾」,隨後自己起身繼續比賽。

3分鐘後,比賽再次出現爭議,巴西球員傑蘇斯(Gabriel Jesus)在禁區右側被比利時的孔帕尼(Kompany)飛鏟絆倒,但經影像助理裁判(VAR)檢視後,不認為是禁區內犯規,當然也沒有判罰12碼。

讓人意外的是,內馬爾幾乎每一次都尊重裁判的決定,沒有上前理論,頂多抱頭嘆息。

▼巴西內馬爾和隊友。(圖/路透)

▲▼巴西內馬爾和隊友。(圖/路透)

連BBC《當日賽事》主持人、英格蘭退休名將李納克(Gary Lineker)都在推特貼出慢動作重播畫面,並說「這個畫面非常明顯,不明白為何VAR會漏掉。你們怎麼看?」(We’ve had a good look and I’m not sure how VAR missed it. What do you reckon?)

究竟是內馬爾假摔效應讓裁判不想吹哨,或是純屬漏吹,顯然這場比賽的吹判,讓網友們紛紛議論,難道這就是真實版的「狼來了」?

▼內馬爾女友布魯娜發文鼓勵內馬爾並且給予支持。(圖/截取自布魯娜IG)▲內馬爾女友布魯娜發文鼓勵內馬爾並且給予支持。(圖/截取自布魯娜IG)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