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坦克+550裝甲車!文件曝光 朴槿惠竟想武力鎮壓燭光晚會

▲▼ 朴槿惠,燭光晚會,燭光集會,倒朴,閨蜜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軍事機密文件曝光,內容載明,當初朴槿惠有意派出大量軍隊武力鎮壓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6年爆出「閨蜜門」風波,接連扯出多起貪汙案,也因此下台入獄。當年為了罷免朴槿惠,許多民眾每周都會手持燭火在光化門前靜坐,舉辦「燭光晚會」,總次數共20次,響應人數更高達1600萬人。日前卻傳出,朴槿惠當時深怕自己被罷免,竟然有意效法「五一八光州事件」,動員200輛坦克、550輛裝甲車「鎮壓」現場,驅逐示威民眾。南韓非政府組織6日公開一份機密文件,內容直接證實,朴槿惠的確曾有意以武力鎮壓「反朴人士」。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非政府組織「軍事人權中心」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由南韓情報單位「大韓民國國軍機務司令部」2017年3月份製作的報告,內容直指,朴槿惠在2016年燭光晚會當時下令軍方,派出200輛坦克、550輛裝甲車、4800士兵以及1400名特種部隊進行武力鎮壓。軍事人權中心質疑,國軍機務司令部根本就是企圖發動政變,其相關人員都涉嫌觸犯刑法的內亂陰謀罪。

▲▼ 朴槿惠,燭光晚會,燭光集會,倒朴,閨蜜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爆出一系列醜聞後,南韓民眾自發性於每周六在光化門前靜坐抗議,要求朴槿惠下台,總動員人數超過1600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事人權中心表示,「以坦克與裝甲車鎮壓市民的計劃與五一八光州事件非常類似,朴槿惠政府甚至更計劃將抱川、漣川、楊州、坡州,甚至首都首爾的機械化部隊全部移至後防。」如果當時按照朴政府計劃,將軍力全部移至後防,京畿北部到首爾的軍防全部都空下來,屆時則徹底瓦解防禦北韓的第二攻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