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不執行死刑? 陳菊:還在尋求社會的共識

2018年07月7日 11:3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昨針對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攻擊案嫌犯麻原彰晃等7人執行死刑,台灣是否執行死刑近日也引發熱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7日表示,社會要有高度共識,相信現在的法務部不是說不執行死刑,像日本昨天也是經過了20幾年時間才執行(麻原彰晃)死刑,「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死刑是否執行近日再度引起討論,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還在中常會中向總統蔡英文建議,該執行死刑時就執行,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台灣並沒有廢死,還是有死刑,何時執行相信法務部會有最好的處理。

對此,陳菊上午出席總統府活動時表示,法務部大概是用慎重態度執行死刑,死刑這部份,目前都還在尋求社會的共識,像日本也是經過20幾年才執行。

另外,對於鳳梨農北上抗議產銷失衡一事,陳菊表示,風調雨順農民很高興,但產量難免更豐收,行銷方面農委會有很好的機制,還是讓少數農民在行銷沒辦法完美,她期盼籍此機會,大家多多採買,優質的農產品,「沒有一個國家像我們這樣優質」,台灣對農產的研究,是全世界的驕傲。

昨傳出農委會農糧署原透過雲林、嘉義合作設收購大批鳳梨加工,卻因加工廠無法負荷拒收,倉庫堆了數萬斤鳳梨「等著爛」。陳菊說,雖然政府很努力,但收購的過程跟銜接,「農委會要檢討」,希望農產品的行銷,大家可以幫助農民,有消息說內門鳳梨爛在田裡,當地農會立刻跳出來澄清,這樣的訊息若不真實,反而是傷害農民,平均價都是22塊,接近產收尾聲,價格沒有剛出那麼好,雖然希望風調雨順,但希望在豐收的時候,有負面消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