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內馬爾賴犯不成還輸球 太愛演反而害死自己

▲▼內馬爾(圖/路透)

▲內馬爾(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內馬爾(Neymar)的第二次世界之旅,在八強賽畫下休止符。在本屆世界盃中,內馬爾好像沒表現出什麼身為足壇未來第一人的能力。他的方便麵髮型和層出不窮的誇張表演,反倒給人極為深刻的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足賽,巴西vs.瑞士,巴西內馬爾。(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巴西vs.瑞士,巴西內馬爾。(圖/路透社)

在對陣哥斯大黎加的延長賽中,內馬爾被人從後輕輕摸了一把後,便轟然倒地,主裁立馬吹判罰球,但經過VAR檢視後又再取消,考沃(Francisco Calvo)賽後直言內馬爾是戲精。對陣塞爾維亞時,內馬爾在被犯規後一連滾了七八圈,「內馬爾滾」一時成了全球搞笑用詞。對陣墨西哥時,雖不知拉雲(Miguel Layun)是否故意,但在他踩踏到內馬爾的腳後,內馬爾馬上抱著腿,在地上叫得死去活來,拖了將近4分鐘。

▲▼ 內馬爾(圖/路透)

內馬爾倒地大叫(圖/路透)

在對陣比利時,內馬爾又在第53分鐘試圖製造罰球。內馬爾從禁區左側內切,費爾納尼(Marouane Fellaini)從背後靠近內馬爾。在意識到失去防守位置後,費爾納尼主動收腳。內馬爾反倒在毫無身體接觸的情況下,向側方伸出右腳試圖主動接觸費爾納尼。 聰明的費爾納尼趕緊抬腿躲開內馬爾,內馬爾主動失去平衡倒地。主裁判拒絕判罰球,其實他再給內馬爾一張黃牌也不為過。

▲▼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和費爾納尼(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多的表演,只會使得內馬爾給裁判留下「演員」的影響。即便內馬爾真被犯規,裁判也很可能會因為固定印象而認定他在表演。在比賽最終階段,內馬爾曾有一次在禁區左側的頭球射門。梅爾尼爾(Thomas Meunier)背後輕輕推到了內馬爾並打到他的臉,比利時右後衛雖然沒用太大力氣,但的確干擾了內馬爾的平衡。主審拒絕判罰十二碼,而且壓根沒打算求助於VAR系統。此前過多的表演,使得內馬爾失去了這個本有希望到手的罰球,巴西10號真的是作繭自縛。

▲▼內馬爾(圖/路透)

內馬爾遭推畫面(圖/路透)

比賽最後時刻,內馬爾徹底無奈,在世界盃提前告終之後,內馬爾的金球夢想也徹底破滅了。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 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