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投書「小燈泡點亮社安網」 人權律師發文還原真相打臉

2018年07月7日 10:33

▲▼人權律師陳孟秀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陳孟秀臉書)

▲人權律師陳孟秀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陳孟秀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政務委員林萬億在媒體以「讓小燈泡點亮社會安全網」為題投書,指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女士在律師群陪同下來看他,想了解國家為補強社會安全網做了什麼?他深刻地理解一位受害者的家屬沉痛地呼籲。但這篇文章卻被陪同律師打臉!

林萬億在文中所提到的律師群中的人權律師陳孟秀,在臉書發文「看到這則林萬億政委的「投書」(消費文),實在深感詫異!」、「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您來訊邀約卻要說得一副是我們要求與您會面?為什麼明明都是您在講,卻要被害人家屬為您政策背書?」

小燈泡案準備程序庭,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林萬億在文中寫的「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女士在律師群陪同下來看他」,陳孟秀文中還原真相「小燈泡媽媽婉諭接到林政委萬億的訊息說:『蔡總統交辦,要向她說明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計劃,約個時間見面。』第一時間,婉諭是存疑的,婉諭說:『覺得政府應該對社會大眾說明,而不是針對我個人...』但幾經討論,認為見面了解政府的政策,也是無妨,於是,我們三位律師(李宣毅、丁穩勝及我)陪同婉諭到行政院聽取林萬億政委的說明。」

陳孟秀在文中表示,會面中林政委先給了簡報後,開始說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才問小燈泡媽媽有沒有什麼問題,「詢問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這場見面。」更沒有談論死刑與否的爭議。

「這樣的會議,居然成為了林政委的一篇投書!」陳孟秀表示,每次看到網民、媒體、官員不斷消費小燈泡與她的家人,「我都會想,是不是自己這個律師做得不夠好?是不是我們都太一廂情願的努力?是不是我們都天真容易相信這個社會、國家,願意一起來踏踏實實地重視這個議題?」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