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吞鈕扣電池多可怕?不到1小時腸子就燒焦!驚人實驗曝光

▲▼鈕扣電池。(圖/CFP)

▲鈕扣電池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鈕扣電池的使用越來越廣泛,誤吞的個案也漸漸增加。電池的腐蝕性酸性化學物質會腐蝕喉嚨或食道,甚至導致胃出血,威脅生命。為了讓大家知道有多可怕,有急診醫師就做了模擬實驗,結果顯示電池在腸黏膜停留不到一小時,黏膜就已經被燒焦。

2015年在美國曾經發生了誤吞鈕扣電池的嚴重意外,奧克拉荷馬州2歲女童布利安娜(Brianna Florer)輕微發燒了幾天,家人以為她只是身體不舒服,沒想到她忽然吐血、皮膚發紫,被緊急送醫後,醫師發現她身體裡有一顆鈕扣電池,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手術,仍無法止住出血狀況,最終宣告不治。父母也不清楚女兒從哪裡拿到鈕扣電池,甚至把它吃下肚。而醫師推測,她吃進電池大約已經6天,電池釋出的腐蝕性物質使得食道潰爛,進而灼傷頸靜脈,血管嚴重出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兒童示意圖。(圖/CFP)

而今年5月,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指出,有一名女童誤吞異物,家長原本不知情,是後來孩子嘔吐及流口水,摸孩子的脖子發現硬硬的,才驚覺不對勁,經送醫檢查確認是鈕扣電池卡在食道。

「絕對要收好你們家的鈕扣電池!」吳昌騰醫師說,鈕扣電池裡面包含著一些腐蝕性酸性化學物質,如果電池卡在喉嚨、食道內,時間一長,腐蝕性酸性物質就容易洩露出來,「這些腐蝕性酸性物質就能在幾小時內把喉嚨或食道腐蝕出一個洞來,造成『食道穿孔』,甚至有『食道及氣管廔管』形成。」如果吞入胃裡,一旦被胃酸腐蝕,會導致胃出血,威脅生命安全。「如果鈕扣電池陷進肺部,堵塞氣道,就會引發窒息,更會危及小孩性命。」

▲▼誤吞電池多可怕。(圖/翻攝四川《封面新聞》視頻)

▲▼誤吞電池多可怕?醫師做了實驗。(圖/翻攝四川《封面新聞》視頻)

▲▼誤吞電池多可怕。(圖/翻攝四川《封面新聞》視頻)

▲▼誤吞電池多可怕?醫師做了實驗。(圖/翻攝四川《封面新聞》視頻)

▲▼誤吞電池多可怕。(圖/翻攝四川《封面新聞》視頻)

為了讓大家知道誤吞紐扣電池有多可怕,大陸的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急診科醫生近日則做了模擬實驗用鴨腸代替人類的腸道,將電池包在鴨腸裡,結果顯示電池在黏膜部位停留半小時,黏膜就已經被燒傷。「如果再過一個小時可能就穿孔了!」醫師強調,如果小朋友不慎吞服紐扣電池,一定要及時就醫。

►【秒拍】誤吞電池有多可怕?擠十分鐘後腸子可能被燒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