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西方最有權勢的人 揭密美國總統退休生活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為世界局勢煩惱的美國總統,離開白宮都在做什麼呢? 即便卸下總統光環與包袱,他們的一舉一動仍吸引媒體目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7年1月20日正式卸任,結束8年日理萬機的工作,日前攜手妻子蜜雪兒成立一家影像製作公司,和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簽署多年合約,將參與影視節目的台前和幕後製作。另一位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卸任後,除了演講寫自傳,現在又當起了驚悚小說作家,書名叫做「消失的總統」,而這本小說以總統面臨彈劾作為開場,再次成為討論焦點。慧眼看天下第12集邀請到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揭密美國總統的退休生活。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妻子蜜雪兒(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妻子蜜雪兒。(圖/路透社)

「史上最血腥大選」 墨西哥首位左派總統誕生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7月1日舉行總統大選,由「左翼川普」之稱的候選人羅培茲,以大幅差距領先其他兩位候選人,成為墨西哥數十年來首位左派總統。而這次大選也被稱為「史上最血腥選舉」,因為從去年9月開始,有超過上百位政治人物遭到暗殺,到投票日當天,竟然又有兩名政黨成員慘遭殺害,使得這次墨西哥大選的遇害政客人數達到145人。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圖/路透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圖/路透社)

川普為鴻海動土站台 美國總統史上罕見!
鴻海位於威斯康辛州廠區的動土典禮上,美國總統川普罕見親自出席站台,給足了郭台銘面子,兩人繼去年在白宮會面後,時隔不到1年再度同框,現場互動熱絡展現好交情,川普不但大讚郭台銘是了不起的企業領袖,甚至把威州廠形容為「世界第8大奇蹟」,而郭台銘也力挺川普,稱要把工作搬回美國,被視為響應「美國製造」政策的最佳範例。

▼鴻海旗下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設廠,美國總統川普和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上海第一家「共享廚房」 專做外賣生意
大陸的外賣市場商機龐大,這也讓只做外賣不做內用的餐廳越來越多,而且還造就了另一種商機;就有業者成立了共享廚房,進駐的商家只要把食材跟內場員工準備好,廚房的設備跟分裝的人都由共享廚房一手打理,讓商家不僅可以不用處理場地的瑣事還可以跟其他商家分擔場地費用。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 《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