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答應老婆挖倉庫 23年後建成「地下寺廟」除睡覺外沒停挖

▲▼男子挖23年結果建造出地下寺廟。(圖/翻攝自odditycentral)

▲▼男子挖23年結果建造出地下寺廟。(圖/翻攝自odditycentra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只是想在自家挖個倉庫,沒想到卻鑿出整座古蹟。居住在亞美尼亞44歲男子阿拉克林(Levon Arakelyan)因為想幫老婆在家裡地下處挖一個倉庫,沒想到這一挖就是23年,原因是在開挖的過程中,竟意外創造出家中地下古廟。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克林的老婆托莎(Tosya)原本希望老公可以挖一個倉庫堆放馬鈴薯,當時一天開挖18小時的他,從鑿開岩石開始,發現了還有軟軟的火山岩,意外的改變出開鑿「地下寺廟」。這座地下寺廟占地約280平方公尺,在地下20公尺深,有七間房間,牆面上的雕刻還清晰可見,完全不敢相信是靠著純手工藝完成。

阿拉克林於2008年因為心臟病過世,托莎認為是因為老公工作時數太長,回想去過去阿拉克林的生活「我的丈夫每天只睡3~4小時,他將他的心臟、靈魂都奉獻給這地下寺廟。」

阿拉克拉得這樣的作品目前成為旅遊景點,但是他的4個孩子、12個孫子,都不願意繼承他的大業繼續開挖,不少參觀者也表示,「去過絕對不敢相信,這是一個完全沒用現代儀器所製造出來的建築。」

▼地下寺廟一隅。

▲▼男子挖23年結果建造出地下寺廟。(圖/翻攝自odditycentra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