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格里茲曼1傳1射 法國2比0淘汰烏拉圭率先進4強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8強戰,「高盧雄雞」法國迎戰「天藍軍團」烏拉圭,此戰雙方肢體動作多踢得相當激烈,上半場法國靠著瓦拉內頭槌建功先馳得點,下半場烏拉圭門將出現「奶油手」要命失誤,法國在格里茲曼1傳1射帶領下,終場以2比0淘汰烏拉圭晉級4強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拉圭「雙槍」之一的前鋒卡瓦尼因腿傷沒有先發,改由斯圖亞尼頂替前鋒位置,至於法國部分也有先發成員缺戰,進攻中場馬圖伊迪被禁賽,改以托利索先發。

此戰開賽第5分鐘,烏拉圭右路小組配合,蘇亞雷斯拿球傳給右側斯圖亞尼,斯圖亞尼起腳射門,被帕瓦德踢出邊線。第11分鐘,法國開出前場左路自由球,禁區爭頂瓦拉內頭球偏出。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第14分鐘,烏拉圭右側角球開到遠柱,托瑞利亞禁區內爭頂,門將洛里斯出擊將打出去解圍。隨後,法國隊博格巴前場轉移到帕瓦德右腳傳中,姆巴佩小禁區前頭頂高了,錯失進球良機。第19分鐘,法國博格巴禁區外嘗試遠射,直接踢到門後觀眾席。

第35分鐘,烏拉圭傳中到禁區,先被頭球解出來,托瑞利亞再挑傳,維西諾胸部停球後直接起腳被門將守住。第40分鐘,法國托利索被對手放倒,前場右側自由球機會,格里茲曼操刀開到小禁區前沿,插上的瓦拉內躍起頭槌頂向死角,替法國先馳得點。

第44分鐘,烏拉圭前場自由球一記挑傳,卡塞雷斯頭槌頂向大門左側,門將洛里斯飛身撲救奮力擋下。烏拉圭持續打高空戰,傷停補時2分鐘,兩隊都沒有再進球,法國1分領先。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下半場易邊再戰,兩隊維持原班人馬。第47分鐘,法國前場自由球直接開到門前被沒收,隨後烏拉圭門將發生失誤,格里茲曼偷球把球踢出底線,烏拉圭險些因失誤再掉一分。

第53分鐘,法國左側角球開入禁區,先被烏拉圭頂出禁區外,帕瓦德接獲來球直接遠射踢飛。第56分鐘,烏拉圭本坦庫爾在禁區外圍遠射歪了。第61分鐘,格里茲曼禁區左側前沿突然放冷箭,烏拉圭穆斯萊拉發生「奶油手」失誤,皮球從手中脫手而出,彈入到後方門網,法國擴大至2分領先。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第67分鐘,法國姆巴佩倒地,雙方因此起了衝突,場面一度有些混亂,裁判各給雙方一張黃牌。第73分鐘,姆巴佩腳後跟妙傳,分給左側托利索,他在空擋情況下,起腳射門踢高了。第76分鐘,姆巴佩禁區過人,球給到了隊友吉魯,吉魯左腳射門歪掉。

比賽進入尾聲,法國也將姆巴佩換下場,鄧貝萊對位換人。第89分鐘,格里茲曼處理自由球,選擇直接射門踢高了,此時落後的烏拉圭時間所剩不多,球員情緒也漸漸失控,已有球員直接流下眼淚,下半場傷停補時5分鐘,烏拉圭還是未能破門,最終法國2比0帶走勝利率先闖進4強。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過去法國與烏拉圭的交手次數僅有8次,烏拉圭取得3勝4和1敗成績,其中有3場發生在世界盃舞台上,烏拉圭取得1勝2和,然而此戰過後,法國也取得在世界盃對烏拉圭的首場勝利。

烏拉圭先發11人:
門將:穆斯萊拉(Fernando Muslera)
後衛:拉克索爾特(Diego Laxalt)、戈丁(Diego Godin)、吉曼奈茲(Jose Maria Gimenez)、卡塞雷斯(Martin Caceres)
中場:南德斯(Nathitan Nandez)、本坦庫爾(Rodrigo Bentancur)、維西諾(Matias Vecino)、托瑞利亞(Lucas Torreira)
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斯圖亞尼(Cristhian Stuani)

法國先發11人:
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
後衛:赫蘭德茲(Lucas Hernandez)、瓦拉內(Raphael Varane)、烏迪迪(Samuel Umtiti)、帕瓦德(Benjamin Pavard)
中場:博格巴(Paul Pogba)、坎特(N’Golo Kante)、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姆巴佩(Kylian Mbappe)、托利索(Corentin Tolisso)
前鋒:吉魯(Oliver Giroud)

▲烏拉圭VS法國。(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