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殺害29人!處決麻原彰晃 日本為什麼等了23年?

▲麻原彰晃「後宮藏上百情婦」,每晚都有不同女人輪流服侍!(圖/鏡週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95年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攻擊事件,造成13人無辜喪命,數千人送醫急救的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6日終於伏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6日在記者會中,對外宣布了這項重大消息。

與頭號主謀麻原彰晃一起在6日被處決的,還有其他奧姆真理教的主要幹部和教徒,包括井上嘉浩、早川紀代秀、中川智正、新實智光、土谷正實、遠藤誠一等6人。

63歲的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是熊本縣人,自創融合各種宗教的奧姆真理教,並自封教主,密謀暗殺日本政治人物和人民以奪取政權。除了震撼世人的東京沙林毒氣攻擊事件之外,他另外還策畫了其他13項犯行,手染29名被害者鮮血,被法官認定罪無可逭,判處死刑。

▼ 成立日本戰後最大邪教「奧姆真理教」的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是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主謀,並於6日上午絞刑處決。圖為1999年7月19日,追隨者於東京進行宗教吟誦訓練。(圖/路透)

▲▼ 成立日本戰後最大邪教「奧姆真理教」的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是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主謀,並於6日上午絞刑處決。圖為1999年7月19日,追隨者於東京進行宗教吟誦訓練。(圖/路透)

據《鏡週刊》報導,麻原等人在1995年毒氣事件後隨即被捕,歷經多年纏訟,2004年東京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死刑,2006年最高法院駁回麻原上訴,死刑定讞,但卻直到2018年才將麻原等7人處決,主要是因為日本法務省要等到同案其他所有被告都走完上訴程序後,才動手行刑。

在麻原等7人伏法後,目前此案仍有6名死刑犯等待處決。案發後,奧姆真理教的成員共有191人被捕,非別被控謀殺、綁架、製作致命毒氣等罪名。 過去10年來,麻原在獄中幾乎斷絕與外界一切連繫,甚至連家人也不見。

而在出庭或與辯護律師交談時,麻原也經常保持沉默或是發出旁人聽不懂的聲音和字眼。麻原的律師一度以精神失常為理由,聲稱麻原無法接受正常審判,但最後遭到最高法院駁回,維持死刑判決。

▼奧姆真理教所使用「沙林毒氣」具有極大的威力,可經由皮膚、呼吸道、眼睛接觸、口實進入人體內,只要吸入0.6mg劑量,最快60秒就會身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吸沙林毒氣60秒「滾屎尿亡」!1kg滅絕100萬人 麻原彰晃花2年製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