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翻覆9旬嬤不治 金孫反求免駕駛刑責:他們盡力了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一名91歲阿嬤因氣管被食物噎住,被家人緊急送往醫院,不料阿嬤搭乘的救護車卻在送往醫院的途中,與另一輛車發生衝突,救護車當場翻覆。救護人員雖然繼續替阿嬤實施心肺復甦術,最終仍回天乏術。而救護車駕駛也因此陷入業務過失嫌疑,阿嬤的孫子日前卻公開表示,「希望不要對救護人員進行懲處。」

綜合韓媒報導,這名金姓阿嬤2日因食物卡住氣管造成心跳停止緊急送醫,但在移送醫院過程中,卻在十字路口與一輛自小客車相撞,導致救護車當場翻覆,車上4名救護人員受傷,正在急救中的金姓阿嬤則在送醫後確定不治身亡。

▲▼救護車翻覆9旬嬤不治 金孫反求免駕駛刑責:他們盡力了。(圖/119소방안전복지사업단)

▲救護車與小客車相撞後,當場翻覆。(圖/119소방안전복지사업단)

根據南韓交通法規,救護車在值勤時並無速限與號誌燈等相關管制,然而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對於救護車駕駛卻沒有相關免責法規,駕駛必須按照一般交通法規負擔全責。救護車駕駛在接受警方調查時也坦承,當初確實經過十字路口時,確實有闖紅燈。對此警方則表示,駕駛的相關刑責並須等待法醫相驗後,確定死者是因為氣管阻塞死亡,還是交通意外死亡才能決定後續是否提出起訴。

阿嬤的孫子日前接受採訪時則表示,「救護人員直到最後都竭盡全力的替阿嬤進行急救,我們非常感謝他們,希望不會因此讓他們受到任何不利的事。」對於前往靈堂慰問的消防隊人員,遺屬也直接表明,阿嬤的離開與救護人員無關,絕對不會對救護人員提出任何刑事或民事賠償。許多民眾更在青瓦台上請願,免除救護車駕駛的刑責,短短3天便獲得2.5萬人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