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美不公平關稅實施後 中方反擊立即生效

▲▼中美貿易,進出口,貨櫃(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方加徵關稅實施後,中方反擊措施立即生效。(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日開始對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03兆元)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這段期間美國政府採取一系列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引起世界廣泛擔憂並招致不少國家的反擊和報復,所以「在美方對中方片面施加的不公平關稅措施生效後,中方對部分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已經立即生效」。

根據中國外交部消息,陸慷指出,美方的錯誤做法公然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不僅打擊了全球貿易秩序,還引發全球市場動盪,阻礙全球經濟復甦,甚至世界範圍內更多跨國企業、中小企業和消費者都會被殃及,美國的企業和民眾也越來越意識到自身將深受其害。

陸慷強調,中方始終反對單邊主義行徑和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一直盡最大努力推動有關方面客觀認識全球化進程,並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但這需要有關方面相向而行」。

在中美這場號稱「人類經濟史上最大規模貿易戰」中,陸慷認為,「任何事情單方面施壓都是徒勞的,任何人對此不要抱有幻想」,當中國自身正當利益受到不公平對待時,就會理所當然做出必要反擊。

除此之外,陸慷透露,中方會及時向世界貿易組織通報有關情況,有決心和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

中美貿易戰於美東時間6日零時生效,美國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涉及818種的進口貨品,加徵25%的高額關稅,包括航太、資訊科技(IT)和醫療器材等產業,而此目的就是針對「中國製造2025」。

▲▼陸外交部:美不公平關稅實施後 中方反擊已立即生效。(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陸慷透露,中方會及時向世界貿易組織通報有關情況。(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